[好書推薦]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 澀谷直人 | 斷捨離、極簡主義必讀!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讀到零秒思考力的時候,有看到自由書寫這個概念。每天找一段時間不間斷的寫作25分鐘。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用管這些內容的品質,以及語序。
就只是單純的把它寫下來。
趁著疫情期間,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自己對話,我想要把腦袋中的思緒的試著倒出來。
我自己覺得我是腦袋中思緒很多又很快的人,如果想到想做的事,卻一直沒去做,會讓我的腦袋一直空轉,處在很亢奮的階段!現在就是!!我最近看了很多書,腦袋中有很多想法。
最近一本覺得值得細細品味的是: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
裡面有幾個概念,我覺得可以影響我一輩子:
  1. 光是喜歡還不夠,要選『喜歡到不行』的物品
自從這一年接觸了一些極簡主義的書,他們就一直強調:如果要買,就要買最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東西。如果沒有『夠喜歡』就不要購買,免得買了之後,又很後悔,覺得不夠好用。
同時,如果身邊都只剩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事物,生活也會同時變得美好。
2. 大量瀏覽『可信來源』的資訊
疫情期間,真的是太多太多的資訊每天灌入。24小時不間斷的即時新聞,有真的資訊,當然也有許多是未經確認的假訊息。我自己是認為,適當的選擇良好的媒體平台,以及適時地遠離這些紛紛擾擾,是非常重要的。
3.儲存別人的信賴
之前看老高的影片,講到『錢』的概念。他說,錢就是『信用』的一種表現。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從小到大,在許多層面,我都感受到『信用高』的好處。
在班級上表現良好,老師就會推薦各種機會讓我參與。
考上前段大學(有信用的學校),就容易找得到家教,因為家長信賴這所大學。
常幫助別人,累積他人的信任,就容易在需要幫忙的時候,找到人願意幫助你。有在一間受信賴的機構工作過,就容易再找到同性質的工作。
這本書還有其他蠻值得細細品味的觀點,非常的推薦去看。
當你的生活有一部分開始簡單,就會有一部分開始豐富起來。
今天的自由書寫就嘗試到這裡,希望每天可以試著寫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