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自從我踏上靈性道路的第一步,
就覺得凡事都不受我控制了,
我也不需要試圖掌控什麼。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
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經常有人問我,當初是怎麼創辦賀氏書屋的,他們想知道從我創立公司到今天的全部細節。我的答案始終不變:我接電話、拆郵件,處理眼前的事情。
我就是這樣生活的,就像人生只是一步接著一步去處理好每一件事。所以,賀氏書屋剛創立的時候,公司裡只有我跟當年九十歲的老母親(她非常擅長黏信封及舔郵票),賀氏書屋就是這樣發展起來的。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順應著時間的長河,很多事自然會水到渠成。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我想露易絲賀想表達的是,過多的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順應著時間的長河,很多事自然會水到渠成。
曾有人問我,你怎麼可以接觸到這個?你怎麼有辦法接到那個案子?
坦白說,在當時我真的沒想太多。純粹覺得有興趣,覺得好玩,純粹想幫忙。
因為覺得有趣,就想試試看,因為自己並非那領域的專業,就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當然也就不會計較時間跟金錢。
做著做著好像比別人熟悉一點,又好像可以多做一點什麼,就慢慢地踩進那個領域了,接著就是機會來了,要不要抓住他,這樣而已。
有時候,真的不用想太多,傻傻地做就對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