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亂寫-偷懶的心情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感覺到我開始偷懶,然後偷懶一次,之後又會想說上次都休息一次了,這次也乾脆休息一下,下次我再加倍努力補上進度就可以了,可是一到下次又會有相同的心情浮上,就這樣拖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後就乾脆放棄。
現在每當進入這個想法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任何優良習慣的建立初期都需要我們使用高強度的意志力去支撐,等到大腦跟身體習慣之後就比較不會抗拒了,一切都是順其自然,然後告訴自己要回到正軌。
雖然改變很慢,不過我現在閱讀習慣沒有斷、筆記照寫、每個月都有存款、斷斷續續的運動、飲食比較注意一點。
以前每次想要改變的時候都是做了大概一星期就放棄掉,這次感覺是有進步很多了,最一開始是聽podcast,之後開始閱讀、接觸理財投資、寫一些筆記、寫幾篇部落格文章、開始注意飲食、注重儲蓄,中間有不想做的心情就稍微放掉幾個,不過因為我現在有紀錄的關係,在我回頭看到這些紀錄我就會想起來我還是有累積一些東西的,就比較容易繼續下去,果然還是要做筆記,記錄自己的成長。
    17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