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提問-0915如果你可以嘗試做任何工作一天,你會想做什麼呢?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年木曜四超玩開始拍攝一日系列,我一直很敬佩主持人邰哥,一直勇於挑戰各種工作,像是一日大客車司機,真的去考了大客車駕駛執照;又或者是一日氣象觀測員,真的到了玉山北峰,令人動容。
  小時候總夢想著要成為太空人一天,可惜後來對理科沒什麼興趣,也就慢慢淡忘了這件事。看到這個問題才又想起了兒時的夢,想要從外太空望著地球,看看是否跟書上的圖片一樣、去體驗無重力的狀態,更想駕駛太空船造訪其他星球,而這些終究都是兒時的幻想。
  如今我是一名老師,雖然時常開玩笑說自己在誤人子弟,但我想我應該還能撐得上是一名合格的老師吧,不僅僅是知識上的教學,更多時候希望孩子也要學到端正的品格。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夠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雖說有這招生或者是流失學生的壓力,但看著那些志不在此的學生我仍會問,那你找到你想做的事了嗎?
  願我的學生們健康順利長大,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或許充滿荊棘、寸步難行,希望他們仍能走到夢想的終點,不愧對自己的人生。
吃菠菜
吃菠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