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存在,是成為自己的光。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禪宗第二十七祖般若多羅尊者,對南印度國的三王子說:「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後來這位王子出家,成為大眾所知的達摩祖師。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這句話的禪意尚未能參透,但粗淺的來說,我們的一生中對於所有事物,其實都在找自己是誰。
在人生中,每個人的自我價值,都帶著成長過程中的經驗。「對外在的渴求。」容易成為驅使自我展現的動力。
就像你想穿上什麼樣的衣服,代表今天的你想給別人的印象,你想成為什麼角色。或許我們可以思考:是否了解要穿這身衣服?是否明白穿這身衣服所代表的涵義?是因為美麗的衣裳可以獲得別人美好的讚美,還是堅持「把一個人的穿著,當作這一個人就是誰」的觀點?
生命是一場自我探尋的故事,你的存在是成為自己散發出來的光,不需要追求外在的光芒,而是點燃內心的覺醒,知曉自己獨一無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