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YA 生活記事】我決定過上自己喜歡的人生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yousef alfuhigi on Unsplash

前言

我想我就直接說結論好了,我重拾了打電玩的習慣。
目前我正在 Twitch 做遊戲實況主。如果你曾經看過我分享自己戒掉電玩的過程,可能會對此感到疑惑。
所以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和大家聊聊我現在對人生的看法。

這不是我的最後一篇文章,而是代表我放棄追求多數人所謂的「成功」的分隔線。
由於是每天都會實況的關係,加上我還有其他的創作規劃,目前能夠用來寫文章的時間變得很少,因此這邊預計是最多一個月產出 1~2 篇文章。
所以網站還是會更新的~ 只是速度會變得更悲劇 XD

重拾電玩的原因?

我曾說過自己因為時間和生涯規劃的關係,不適合再繼續打遊戲,所以必須想辦法戒掉這項習慣。
而那一段時間我也確實都沒有碰任何電玩,電腦裡只有工作時會用到的軟體和素材。
每天在同一時間起床和就寢,醒來的時候除了工作以外,不是健身就是閱讀。
照理來說這樣應該就是我當初夢寐以求的生活模式。
但後來我才明白,自己早就忘了兩件最重要的事。

我喜歡健身、喜歡閱讀,當然也樂於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其他人。
但我極度討厭一成不變的人生。
每天在差不多的時間點,做著差不多的事,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折磨。
儘管我能夠靠新增活動來讓日子多些變化,但這樣其實有點治標不治本,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則是,我討厭騙人。
從我開始長篇大論「成功的人生」時,我就已經在欺騙自己了。
豪宅、名車、財富自由… 我對世人所謂的成功並沒有興趣,只是因為多數人喜歡這類書籍的內容,所以我才會常寫這種作品的閱讀心得。
而為了讓人設更符合寫出來的文章調性,我開始嘗試所謂「成功人士的日常」。其中,「戒掉電玩」便是這個計劃下的犧牲品之一。

老實說這對我根本沒有意義。我一定有時間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差別只在於時間的多寡。
除了偶爾通霄打遊戲,進而影響到隔天的睡眠品質,或是壓縮到其他工作的時間外,我幾乎沒有任何理由戒掉自己從小到大的愛好。
這就是為什麼我重拾打電動的習慣,並且從零開始在 Twitch 當遊戲實況主的原因。

塑造自己喜歡的人生

近期我正在閱讀《黑馬思維》,裏頭的概念剛好和我現在的想法十分相似。
儘管這本書我在幾個月前就買了,但一直到這段時間才終於拿出來看,只能說這就是巧合吧~(下一篇乾脆就來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好了)

我們當然可以為了順應社會期望,或是往後更舒適的人生,去選擇那些比較利益看起來比較高的選項。例如進到高薪的企業工作,或是考研究所成為醫師、會計師等父母那一輩會喜歡的樣子。
不過我認為自己比較叛逆,尤其是在「怎麼過生活」這點更是如此。所以我才會決定開始順應自己的內心,不斷去嘗試那些我一直想做的事,而非按照他人喜歡的樣子行動。(可能這就是有些人覺得我很機車的原因吧 XD)
圖源:梗圖倉庫
雖然還是會為了生活賺錢,但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把「賺大錢」當作人生目標。
對現在的我而言,「有沒有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我真正追求的。

結語

總而言之,事情大概就是這樣。
現在的我白天就在公司上班,晚上則在家實況玩遊戲,假日有空就看書、健身、寫文章跟剪輯影片。
我不會因為自己改變了生活方式,而刪除之前寫的兩篇文章。把它們留著的話,除了可以當作人生的足跡,日後說不定還可以拿來消費自己呢。
最後,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可以有一套專屬的定義。這篇文章的所有內容,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並不需要認真看待。(真的,拜託不要)
好了,那我們就下篇文章再見吧~

支持TASYA-STUDIO

請記得「量力而為」。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流人習慣養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會員
38內容數
「一流人閱讀筆記」是我寫作至今的閱讀心得與筆記統整。 內容以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習慣培養等加速財富自由的書籍為主。 對於喜歡學習的你只要花10分鐘,就能在這裡透過一篇篇的文章,了解一本書的核心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