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Project V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年10月26日。
我建立了「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這個專題,其實不算有很頻繁的上傳文章。
而往前回推,大概是2018年6月那時候,
我因為再也無力對抗那些想要去死的念頭,走進了身心科診所。
吃藥的日子就這樣無止盡的開始了,我拿到了重度憂鬱症的身分。
會建立專題,會開始寫文章,是因為很久以前的一本書:我發瘋的那些日子
她將自己患病的那段日子寫下,讓大眾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方面也讓大眾可以有所警惕,畢竟現在很多很多的病,正在發生。

其實一開始我不太確定自己要怎麼寫這個專題。
雖然我一直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包含網路或是紙本)。
但畢竟這是放在網路上的,要怎麼拿捏好尺度(笑)很重要。
過去我也不想讓太多人知道自己的狀態如何,因為那是我自己的事。
而且這件事,不是講出來就會好。
重度憂鬱症這個身分,大概小時候身為同性戀一樣的禁忌。
因為沒有人懂那是怎麼一回事。
這1-2年,同樣有身心症困擾的人開始找上我。
像是有講好一樣。
「我可不可以跟妳講講話。」
「我不知道可以找誰,我只想的到妳。」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非專業陪伴。
「謝謝,跟妳講完之後,我覺得好多了。」
「謝謝妳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幫我看這世界。」
因為方格子,我有機會可以看到相同身心症的人在經歷的事情、感受。
也看到身為陪伴者角色的心境。
讓我可以針對一些事情分享我的想法跟感受。
因為我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學經歷等,
所以在看事情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這樣來來回回當中,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抒發。
如果可以讓看到我文字的人感到被理解被認同,對我來說也是很棒的事。
雖然現在線上有很多被稱為療癒系的YT或是作家。
但我知道療癒這件事離我很遠,我覺得吶,人還是要先面對現實。

七月底的時候,看到方格子推出Project V這個活動,
大概猶豫了兩天吧,然後我就送出申請焦點流星這個分類。
等待通知的過程很難捱,就像是考多益一樣。
沒拿到成績之前不知道自己能力到哪裡。
轉眼時間來到8月中,收到了方格子團隊的通知信,
因為申請件量很多,審查時間不得不拉長。
我當下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是通知我沒通過審查。
8月底收到審查通過的信,我真的很想哭。
連忙回信感謝團隊給了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從那時候我便開始思考要怎麼寫這篇文章,我把word打開,打了幾個字又刪掉。
或是,乾脆直接不要存檔。
可是,可是我知道我很想要記錄下這一刻。

這幾天發生了幾次的地震,我其實對於921那一次沒有太多的記憶。
我對於我講錯的事情反而記憶較深刻。
但我記得有一次回高雄在美濃過夜時,那一次的地震,震央剛好在美濃。
我們全家人都在身邊,那時候我也沒有太多的害怕。
可能是因為,重要的人都在身邊,就像金牛那一個晚上說的。
重要的人都在旁邊,不擔心。
也許那時候我真的有曾經住在她的心裡過吧。

我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特有的文字風格來陪伴妳們,同理妳們。
成為黑暗中的一小道光。
也希望這個社會可以更多友善,我們都有身心靈不適的時候。
沒有人喜歡被扯後腿或是放馬後炮。 對吧 ?

最後,謝謝方格子給了我這個空間。
也謝謝能夠通過審核,希望正在憂鬱症這條路上的所有人類,
都可以保持善良,我們,我們都會沒事的。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