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吃巧克力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人都喜歡吃巧克力,你呢?
我也是這幾年才發現的事,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不喜歡吃巧克力,應該說我不喜歡「甜食」(飲料是別的胃)
小時候不管是廣告,或是同儕之間,都會把巧克力塑造成美好的形象,所以身邊的人都很愛吃,然後我也跟著吃,出國玩,或是不管去哪,看到沒過的巧克力都會買回家跟家人分享,直到有一天,要吃巧克力的時候突然覺得不想吃,感覺是為了吃而吃,有點變成每天要刷牙那種例行公事,但我突然頓悟,原來我根本就不想吃,吃是以為我喜歡吃,其實是別人喜歡,不是我喜歡,之後我不想吃甜食的時候再也不會逼著自己吃,然後我發現我會想吃甜點的週期非常的長,而不像以前一樣幾乎天天吃,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終於聽到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了,好開心,多傾聽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好重要,適用於很多事情
最近聽一個廣播提到一對夫妻財務自由的路,他們有遊艇、每天都有各種物質享受,但有一天他們發現他們根本不快樂,於是他們各自寫下內心喜歡做的事,發現開心的事情不需要花大錢,跟家人散步、一起去野餐等較少花費的事就足以讓自己內心真正的開心,我聽了心有戚戚焉,社會大眾塑造一個華麗的上流社會,讓大家很嚮往,尤其社群媒體讓人更會互相比較,但一切只是浮雲,關掉社群、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吧!
我其實不喜歡吃甜食,是別人喜歡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