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D5-以前到現在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第一堂重訓課

重訓時間也來到第4年
在人生的第一堂課開始時,自以為“體能算還可以”,平常沒事偶爾跑個3千吧?,就報名了台北的一對一教練課,一次只敢買10堂,不求多希望能遇到合得來的教練。
第一堂就是測量身體有無其他問題、柔軟度等等,然後做簡單的訓練(拿空槓、簡單器材介紹)
我以為第一堂會簡單地度過
結果在第一堂結束後,教練請我踩個飛輪(好像要達到多少rpm我忘了)
我只知道踩完後,教練只是慣性地問說:「妳看起來還好嗎?」
我說:「我覺得我快往生了」(但整體上是真的快往上,臉上的蒼白,跟突然的過度運動已經讓我覺得無法負荷,只能坐在地上休息喘大氣)
教練一臉驚訝:「你在開玩笑吧?」(大概是真的驚訝)
我從那天起才第一次知道,原來我體能真的他媽的爛

特地選一張相撲硬舉照XD

開啟相撲硬舉人生

也因為之前有急性腰傷的問題(會不定時反覆發作),所以教練一開始也很仔細觀察我的狀況,只要我感受不對就會停止或改變模式。
基本上過了1年我才開始慢慢傳統硬舉可以到3~40kg,而且後來也因為發現我傳統硬舉一直卡在40~50kg上不去,教練索性希望我嘗試另一種硬舉
相撲硬舉
沒試不知道,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大概是身體位置長度都有長對地方
相撲硬舉對我來說,對腰背的需求度要求沒那麼高
而且可以拉得更重,那時一練就可以順利破60kg以上
除了信心大增外,也開始迷戀相撲硬舉帶來的優勢。

每次上完課大汗淋漓真的很像完成一件大事,運動完的舒暢度真的無與倫比,心情差或壓力大、煩惱不完的事真的去運動後,就突然瞬間煩惱忘光光,那時的我也沒多想,只覺得找一個地方慢慢練體能,就這樣慢慢前進就好。

奢求

但現在的我卻只有一個念頭
我真的好想能蹲到破百或者硬舉破百
一切都是為了那些喝采和膚淺的眼光吧
但又如何呢?
假使這一切都可以成為你前進的燃料,何樂不為呢?
面對自己1年前可以蹲到50KG,只因中間頹廢了半年沒重訓,眼下感嘆自己為什麼沒有任何進步,但卻沒想過,再訓練了1~2個月仍舊可以穩穩回到50KG
也許我該感謝的是前面那1~2年紮紮實實打下的肌力期吧
往前看,看著那個曾經踩飛輪都可以快昏厥的人,到現在腰傷不再發作,基本的跑跳碰沒什麼大問題。
我一直在進步,不要忘了回頭看看自己,然後告訴現在的自己
你很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