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老師的超能力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因為工作環境和自己個性的關係,身邊許多親朋好友的職業都是老師,在幼兒園服務,或是國小,或補教業中。我的朋友中當老師的人們大多溫和可愛又直率,不敢說全部都『很愛小孩』,但肯定很願意花時間去陪伴並了解孩子們。(說自己很愛小孩的老師通常都會在第一年受到衝擊,然後踏上懷疑人生的道路,但通常如果能堅持學習的話就可以重新找到方向。)
我在身邊老師朋友身上看到的超能力,就是總能在一大串胡言亂語中找到關鍵字並拼湊出超正確意思,並且不限定孩子或大人。或許是因為在教學環境中,一次都要和好多顆靈活的小腦袋對抗的關係,若沒有能快速擷取關鍵的能力,遇到的複雜情形就會不斷累加堆積,到最後就成為一個爆炸的教室:小孩玩到大爆炸,然後老師情緒大爆炸,後續就是學校主管氣到爆炸,家長在社群上抒發情緒到爆炸。
雙子座特性使然(事情暫時還找不到原因就通通推給星座準沒錯,但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有些ADD或ADHD的特質。),我注意到自己說話常因為跳躍的思緒,會在某個持續的話題中跳出毫不相關的一句話,可能是以前談論過的事情,或是在當下看到的某個東西。這時候當老師的朋友們總能很淡然的看待這一切,並且毫不費力的延續話題。
果然老師的超能力很厲害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童曰 Kids Talk
童曰 Kids Talk
《Kids Talk 童曰》由Ping和猩猩老師創立於2019年10月,初期以Podcast頻道(2019.11.19 - )為主,從2021年2月正式於方格子VOCUS平臺, 分享教育和教養相關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