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回顧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多年前剛開始用FB時,覺得新鮮,畢竟在當時是個創舉,FB竟然可以莫名其妙地找到我失散多年的朋友,或是找到我根本已經忘記的同學,在當時掀起一陣旋風。另外,最讓人無法抗拒FB的,當屬社交功能,時不時的看到A去哪裡玩、B在哪裡吃美食打卡、C抒發心情的po文、D分享有趣的貼文,每天都看得目不暇給,覺得有趣,彷彿大家都過得多采多姿。
後來,隨著大數據越趨完整,帶來越來越多的廣告投放,以及日益增加的沒營養po文,再加上失去了新鮮感,讓我大幅降低滑FB的頻率。
數年前,FB推出「動態回顧」的功能,讓原本對FB興趣缺缺的我,再度光臨FB。「動態回顧」除了提醒我,N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之外,更重要的是,它提醒我了:「Hey!很久沒外出走走了」、「很久沒跟朋友碰面了」。
大家為了生活忙碌著,工作、家庭應該就佔了絕大多數時間,可以從朋友的發文窺見一二,從以前發文的內容幾乎都是吃喝玩樂,到近年發的都是職場、家庭文可見一斑;但人生務求平衡,個人、家庭、人際關係的平衡,是我想要達到的目標。
而「動態回顧」對我最大的啟發,就是看著孩子一年一年的成長,從一開始抱在手上,小小一球,到後來會抬頭、爬行、走路,之後就像脫韁野馬,發展神速!回頭看才覺得教養過程中的不順利或是負面情緒,其實都是一時的,陪伴孩子所留下的情感才是永久的。如果有機會重新來一次,好想在孩子的每一個階段,以更多的耐心、童心一起成長,陪伴著孩子一點都不辛苦,而是甘之如飴,只要有陪伴孩子的機會就值得把握。
近年來,我開啟了「迴光返照」模式,關注在需要關注的地方,畢竟除了時間有限,「專注力」更是極度有限。將專注力回到自己身上,好好面對自己、自我探索、自我成長。所以,我開始寫作。
bobla
bobla
七年級生的會計人。喜愛閱讀、觀察、抒發己見,務求輸入與輸出的平衡、個人與家庭的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