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始終無法在社交場合展現自我,或是生活圈受限,但渴望情感生活的你的一篇文章(#100)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哈囉大家好,我是比爾。這是我的部落格的第一百篇文章,也是我連續寫作的第一百天。作為值得紀念的第一百篇文章,我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以及為什麼我會開始寫這個部落格,最後我也會跟大家說一下為什麼我的文章會對你有幫助。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感覺心有戚戚焉,那我會推薦你用一點時間,把我前面的文章也看過一輪,我相信我的經驗一定會對你未來的情感生活很有幫助。

我的過去與現在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個內向的人。不過在我還很年輕的那個時代,說到交朋友大部分還是會想到要以實體的社交活動為主,那種社交活動對我這種內向的個性來說是一個很難克服的難關。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參加了某個平台舉辦的聯誼活動。他們的活動辦在一個PUB,現場有幾位我覺得還蠻吸引我的女生,我很想去認識。然而我無論如何就是跨不出第一步,沒辦法走過去開口跟她們聊天。有了那次經驗之後,我徹底放棄對於在現場活動認識女生這件事。從那次經驗之後,我開始轉戰網路交友(PTT Alltogether)以及交友軟體。同時也開始到處去找資源學習圍繞著交友軟體所必須打造或建立起來的基本條件,然後開始走上一條為了在交友軟體上有所斬獲而展開的自我提升之旅。說起來很神奇的是,在我很努力的健身跟學習基本的穿搭約莫半年到一年之後,我就在交友軟體上跟一個女生發展了一段不算短的關係。起初我還有點懷疑,懷疑只是自己運氣好。但在跟那個女生的關係結束之後一直到現在,我都一直可以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新的女生,然後約會。幾次之後我就確定了我並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一方面交友軟體確實是可以認識新對象,另一方面是我整理出來的那些自我提升項目也是真的可以幫助我呈現更好的狀態,讓我更有機會吸引到女生。後來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幾位在情感生活中受挫的朋友,也幫他們做了一些調整之後,他們也都在交友軟體上面獲得了不少收穫。這就讓我確定了我的觀念跟技術是真的有用的。於是我就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了,一方面我認為這可以幫助到其他人,一方面也幫助我自己把自己的觀念更加系統化脈絡化整理出來,順便也可以好好磨練我的寫作能力。

關於我的部落格在寫些什麼

如果這篇文章是你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者是你看過了幾篇文章但還沒有了解到本部落格的宗旨,那麼下面一段我就會來介紹一下我的前面99篇文章跟之後的文章主要是在講些什麼。
用譬喻的話來說的話,你可以把我的部落格當成是一個路線圖,這張路線圖的起點是什麼都還沒開始做的你,終點是可以透過使用交友軟體,開啟兩性互動的選擇權的你。中間的過程就是你該做但還沒開始做的事情。前面的文章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大範疇,一個是概念上的介紹跟說明,一個實作上的介紹跟說明。在我的部落格中,概念的介紹跟說明比重佔得比較少,實作的部分比重比較高,這是因為我是個比較相信人可以透過外在條件的改變影響到內在信念的人。所以之前有朋友問我說要怎樣可以在兩性互動上更順利,我比較多都會建議先改變外型,比如說身材或是穿搭,然後再拍一組好照片,就可以開始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女生了。我會有這種想法,除了是因為前面說的理由之外,還有一個理由就是只要你的個性還是個正常人,有一個正常的生活,能夠進行正常的溝通,那你一定可以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一個能夠跟你有個很順暢交流的對象。在這邊交友軟體就提供了一個可以讓你源源不絕認識新對象的機會,只要你先把自己的外型跟照片搞定,你就可以很有效率地一直認識新對象,直到你遇到一個聊得來、處得來的對象。所以在我的部落格中,我花了很多篇幅在討論外在條件的改變跟提升。另外在這個實作的部分中還有一個主要的部份就是工具方面的討論,諸如攝影、IG和交友軟體的討論都屬於這一塊。因為這是我們從認識女生到吸引女生最重要的工具。只要我們能善用這些工具,我們基本上在認識女生這一塊就不太會有問題了。
最後,在概念的部分,我主要聚焦在我們在跟女生互動的過程中不要犯的錯誤。會有這樣的主軸,主要是因為在我漫長的學習過程中,我發現當我積極想要做對什麼事的時候,往往會適得其反。另一方面,當我只要時時留意自己不要犯一些很低級的錯誤,很多時候會收到不錯的效果。所以在概念這一塊,我介紹過真命天女症以及秒讀秒回的風險等等的文章,都是聚焦在不要犯錯這一塊。因此,你在看我的文章的時候不太會看到我說你該怎麼做,比較常會看到我告訴你不要怎麼做。這也牽涉到我認為不要做太多積極的操作,對我們的心理負擔也會比較小,也就比較不會造成我們太多負面情緒,影響到正常生活。在這方面,我算是一個比較不喜歡浪漫主義的人,因為我會覺得當你想要去做些浪漫的行為的時候,你就必然要承擔一些對方不買單進而影響你的心情的風險,而我認為這些都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這世界上的女生實在太多了,隨便抓都是一大把,真的沒必要為了單一特定的對象而搞到自己心情不好。而且,你做的那些浪漫行為,很可能也會對女生造成心理壓力。想來想去就是一個雙輸,真的不如不要做。

結語

看到這邊,如果你認同我的想法,又或者有點好奇,那我非常歡迎你成為我的讀者。前面還有99篇文章,你可以慢慢看。如果有什麼想法或疑問,也歡迎留言討論。謝謝大家。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