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療|自我觀察|關於接住這件事|個體|經過近十年才懂的|於是有了勇氣|做個朝聖者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被接住和接住取平衡,強求讓身體承擔不可承擔的痛
無法控制的,隨風去
世界上永遠不缺乏評論家,缺的是能平靜直面內心的朝聖者
回到北部後,離開技術單位
嘗試不同面向的工作型態,是找尋重要的過程
試了快一年,個性實在不合呢
與長官說明之後,在長官的支持下,最後是順利的離開
至今仍然是非常感謝他
儘管有血緣關係的幾位,無法理解,其實無所謂
人生是自己的,外人的建議 (幹話) 沒辦法為自己的人生背書!

雜訊爆炸的時代,每個人都能給出各種評論
在各種平台上,各種書評,影評,劇評
各種的『好惡』,『選邊站』,『這個我不行..』,『這樣的編劇...』
『要學會OOO必懂的五件事』,『只要做到OOO,你就能成為XX大師』
確實會需要評論家這個職業的
只是有多少人是真的看到作品背後
評論家們,是否能真的客觀的評論自己
不過傳達訊息的本質上也沒什麼不好的

這段期間,對自己的認識最重要的用一句話總結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Kamakura, Japan, 2018
筆者看到上一輩或是該稱為大哥大姐的這類人
多半的,展露出的便是
『無論如何都要贏一口氣』

贏了,再去找下一個『獵物』
這類人的內在堡壘便是建構在可說是這樣的成就感上

更多的轉變為『如果我得不到,你也別想』的核心思想
藏在潛意識中,默化在行為中
筆者能做的便是,專注在某個能讓自己專心的領域裡
只要能持續不斷的產出,斷開對這類人的依賴,便能陌視 (笑)
然而看到現在的狀態,似乎沒有什麼變化,也很好

決意離開北部,除了轉換目標,預作準備
更重要的便是調整自律神經
查了許多資料,發現社會的共感
對於『健康的身體』,是有誤解的
共感指的是:活跳跳,精力充沛,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春風滿面,不斷忙碌,各種蒸蒸日上,人際關係良好
對身體來說:自律神經運作上不受到壓力
不用因外在變化而受迫調整運作的方式

原來要的是讓身體不增加負擔的運作
盡量的提升(或維持)副交感神經的活性
盡量的減低(或維持)交感神經的活性
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都在活躍能
有效地減低身體的老化速度
也是保持青春的最核心思想
至於實務上怎麼執行,便是大家都聽到不想再聽的 (笑)

斷開不必要的人際關係
調整生活習慣,減少外食,讓身體能自主進入修復
觀察身體,身體想說的會用表徵顯現
練習瑜伽,增加核心肌群,利用動作按摩身體,提升淋巴循環,減少局部發炎
練習冥想,覺察內心真正的需要
練習冥想,內在的小孩會以情緒表達,要時時跟自己說話
練習生活,減少跟風行為
在共感中確認對自己有幫助的,和只是助長不安的說掰掰
現在的這代人,退休年齡已是法令上的文字
多得更是退而不休,並且可能會持續工作到七十歲,甚至以上
先做好準備,在生理和心理上準備好能長期運作
離台灣很近的日本已經演了
仔細想想,沒有一定要在園區裡工作,即使不在園區工作也沒有什麼
除非有非常成熟的資產規劃,過去拼二十年退休的美夢,這一代將可能會消失

『不擔心各種該擔心而其實完全事不關己的事兒』
『可以對自己不再批判,而是接納』

這樣便能長出勇氣

幸運的讀者如果有耐著性子看到這
筆者與你們共勉之

喝杯咖啡,喘口氣吧 (笑)
KANNON COFFEE, Kamakura, 2018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Ch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6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