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會好嗎?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的憂鬱症是否會「好」,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和先生在車裡討論這件事,我們各持不同的觀點,對立鮮明。

先生認為憂鬱症會痊癒,完全好起來的那種,像是感冒,治療好就完全沒事了。我則認為我的憂鬱症會好,但是是終身帶著病因的那種。就像是先生的氣喘,年輕時期很嚴重,後來也是慢慢治療,到現在已經都不會發作了,但他還是會隨身帶著吸入器,以防有一天突然發作。我的憂鬱症不會完完全全痊癒,我可以不讓它發作,只是它仍然存在。

當時先生其實很不認同我的想法,覺得我很悲觀,我猜大概他不想我一輩子吃藥。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做好一輩子吃藥的心理準備,但這並不悲觀,我只是把憂鬱症當作貧血一樣。自己本身貧血,除了不能捐血,完全沒有任何病症,但我就是貧血,到死的那一刻也還是。又或者一輩子吃藥更像是高血壓的治療,平常定時吃藥,血壓就會一直保持正常,它並沒有痊癒,但我還是可以健康過生活。

我想「憂鬱症會不會好」是憂鬱症患者一定會探索的問題,這對於看待自己生病的心態有很大的影響。我一直是個很正向積極的人,就算生了病也仍是如此。曾看過有人在書上、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憂鬱症痊癒的經歷和分享他們所使用的方法,但我想它並不適用每個人。

我對自己憂鬱症的看法是自己摸索出來的,也或許我不需要一輩子吃藥。在未來某個時候,我不用吃藥身心也可以很穩定,但我認為憂鬱症的因子仍在我體內,或許有一天遇上什麼事會再復發。

十幾年的時間,已經忘記以前是怎麼想的了,但我知道這是我一路跌跌撞撞、起起落落體會來的。也許有人可以完全痊癒,但那個人不是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