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泡泡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隔離那麼久,重回社交生活後,有覺得自己變得有點社交恐懼嗎?
長時間的隔離後,我變得好喜歡在家,最近參加幾場不熟悉的朋友圈的社交活動,讓我焦慮不安,不知道是太久沒社交還是怎麼樣?一直渾身不自在,處在那個環境讓我很難好好呼吸,很想快點逃離那個環境
可以怪打太多劑疫苗嗎?還是後新冠?還是只是太久沒有出門社交?雖然我小時候的本性真的很內向,但長大後確實透過練習變得表面上看起來可以社交,但在疫情後,我又開始本來那個內向的我了……
不僅如此,我發現我變得好恐懼很多事,因為工作一忙讓我常睡不飽、吃不飽,所以我只要休假就想一直躺在床上睡覺,很怕之後睡不飽,只要有東西吃就一直塞進嘴吧!很怕自己會餓到,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狀況,我就像是一顆「恐懼泡泡」,輕輕一刺,泡泡就會破掉,脆弱的不得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但我突然又想到小時候看過的一本童話故事書「膽小鬼弟弟」,他十分膽小,害怕很多事,害怕到後來連飯都不敢吃、水都不敢喝,因為他怕他會噎死,弟弟的媽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後來綁了一條繩子在弟弟身上,叫弟弟慢慢走出門,媽媽:「慢慢走」就好,一害怕就拉拉繩子,媽媽就知道了,會帶他回來,後來弟弟慢慢越走越遠,慢慢嘗試很多事,之後就越來越大膽了(我憑小時候記憶,故事大致概念是這樣)
我想,我可能是安逸太久,日子過太舒服了,所以對於不熟悉的事情,會感到不安、害怕,隨著後疫情,也是該慢慢嘗試更多困難的事了,該讓自己多跌倒、體驗失敗,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沒想到長大後還要靠這個故事提醒自己,也想不到這個故事挺好用的,希望我能慢慢找回那個勇敢的自己,成為「大膽姊姊」
喜歡我大膽的展現脆弱的自己嗎?歡迎樂捐愛心、追蹤大膽姊姊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