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連自己也喜歡相處的人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數年的疫情加上自己的情緒,是很難過。


日子不好時是被恐懼和憂慮包圍着,幸而也有較好的時刻,那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像在巨浪裏掙扎的人,偶然可以把頭冒出水面,在再次被海洋吞噬之前大力吸一口氣。


raw-image


那一口氣有時是閨蜜的陪伴,有時是自己想通了一些問題而感到有希望,有時是禱告,有時則是看到幫助了解自己狀況的資訊等等,這一切都在不同程度上支撐着我。


有一天,我居然有動力與自己玩遊戲。


我玩的是幻想。


我想像一個理想的客廳會是怎麼樣的。我想着那是一個安全又寫意的空間,中央放着一張平實而舒服的沙發。


跟着幻想自己邀請了我自己來作客,看着作為客人的自己進入了大廳,坐到中間那張沙發上,我就是面對面的望着這位客人。


奇怪的感覺出現了。


我是感到不安。


是見到自己而覺得不自在,好像不太喜歡客廳裏的我,是被自己的存在弄到不舒服。


這真是個遺憾的大發現:原來我不喜歡與自己做朋友。我不愛與自己相處


從小以來我都是挺喜歡自己的,當然我會有不滿意的地方,但不至於去到拒絕自己的地步。可是經過難行的歲月,儲滿了負面思想的自己原來已經變成我不喜歡的人。


遊戲玩到那一刻便停了下來,我問:「我是喜歡與怎樣的自己相處呢?」


那個遊戲就像個分水嶺,從那時起,我好像不再只看見傷痕纍纍的我,而是有了想去修補自己的念頭,開始想想做一個連自己也喜歡相處的人,會是甚麼的模樣。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6K會員
89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