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彈性論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技能最重要的就是彈性,拿行銷來說,你厲害的是你的行銷技能,還是只是花錢能力?
之前讀到一篇電子報,是林育聖老師寫的《你的行銷有彈性嗎?》,文章內他提到,每個技能最重要的就是彈性,拿行銷來說,你厲害的是你的行銷技能,還是只是花錢能力?你的行銷技能是只能適用在預算一千萬嗎?還是不管多少錢的預算,你都可以游刃有餘做出相對應的好方案?
舉其他領域的例子來說,如果你說自己是美食家,可是去的都是早已知名且昂貴的餐廳;熱愛旅行冒險,去的都是由來已久的名勝古蹟;說自己熱愛電影,卻只熟漫威系列?
讀完後我有種被點醒的感覺,之前總覺得自己的路很窄,無論是什麼領域,好像都很受限。例如最近有朋友找我去代幼兒園的美術課,我搜索枯腸後發現目前的自己真的是做不來,我也許有些手工藝還拿得出手,例如摺紙,但只做摺紙不足以撐起一堂課,我因為缺乏彈性和深度而受限了。
對比到寫作這個領域,這是個如此廣義的技能,那我也應該具備相當的彈性才對,不能只寫得出現代霸總文,架空或古代的類霸總文也該有能力寫出來才對(霸總文只是舉例,我真的還沒寫過霸總文)。
我想彈性的概念可以類比到各種技能上,歡迎大家跟我討論想法哦!
21會員
79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