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的日常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做居服的目的大部份是以現實為考量,它是以台灣進入老年社會需求中的服務業來說最快可以達到個人的生活需求。這是一份人本的心行業,相對的為自己灌溉福田。
和一般服務業非常不同
9月中一直服務我們居服的督導突然離職了,換上了一位年輕有著社工背景的居督,來管理我們,起初還沒有什麽感覺,直到10月發薪時,事態越來越不對,我安份上班服務,莫明的明目扣薪,服務項目某部份都不是我服務的案主,居督一句話都沒有解釋,居督轉述公司的話只說已經出帳無法再處理,以我們領薪水員工來說,我們不接受,公司都把我們隱形了無視員工的抗議,事情發生後居督跟公司完全沒出面解釋,只說到時重新算好再補給我們,公司帳務問題,居督一不負責認,原本不會積欠員工的薪水,一夕之間,全變了樣,相對的10月薪水也短發了,直到昨天我們也攤開來說了,老闆才說出了日期,就來看看她是怎麽做。
開頭說了這是以人本為中心的,居服跟一般服務業不同的是思考模式與行動不同,一般服務業很快被取代,居服要花一些心思,人與人會聚在一起,在遇上了就知道,不用言語,只有靜靜地待在旁邊。
雖然我服務的時間沒有很長,公司遇到這種問題,我也是有考慮到離職,但一方面的顧慮是案家,目前在這是卡關的,這也是做人裡面最難的情感。
你們說是嗎?
    暖棣
    暖棣
    我是誰 :單身,居服員,甜點&香氛手作,暖心陪伴者,平時喜歡看書,發呆,喝茶,聊天,玩牌卡,潛意識調油,喜歡輕音樂,欣賞畫作,看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