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穩紮穩打、百戰百勝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不擔心、不煩惱是騙人的,連早餐店老闆娘都替我著急地問:阿真的要退休不要工作了嗎?
我笑說:當然不是呀!如果我不說是要退休的話,哪能像這樣好好休息、耍廢放空。
我只是想喘一口氣,給自己放一個假,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認真地思考、選擇,是否還要像以前那樣的做事!還是就這樣結束一切呢?

現在這樣很好~放鬆的像是已經不在地球上,沒有情緒、放下壓力、吃得簡單、睡得好好,就是每天都會被鄰居吵醒,或是半夜聊天、打麻將、小孩哭鬧聲,還有裝潢的噪音空污…一直在提醒我還活著,可是擔心煩惱有用嗎?
Q.我也是更年期耶!那要怎麼辦辣~
A.就跟青春期來月經的時候一樣,自己去調適呀!

要先清楚自己的狀況和問題點,才能自我療癒。我是更年期的煩燥情緒影響到我的病情(胃潰瘍),變得焦慮不安、心神不寧,工作時就會特別急躁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若是不停止的話有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高血壓、中風。

藉由耍廢放空的時候才能歸零重整,只是這次是從50歲的角度找方向,真心想找到可以再做10年~簡單又輕鬆的工作,無所謂是否賺大錢~收入可以支撐基本開銷、養活我們1人3貓就好了。
很喜歡呂秋遠說的「人生沒有什麼特別高尚的意義,就是讓自己有飯吃,如此而已。」

給自己一個月的假期/耍廢放空要結束了…
我的人生規劃原本就是計畫要退休:放過自己、跳脫框架、創新斜槓,但是初衷還是不變、堅持求好不求快、重質不重量。
Relax~calm down~focus and be patient~
按部就班、穩紮穩打、百戰百勝,就會熬過去的。
哇係賴筱姊
哇係賴筱姊
我是環保和動保的支持者,終身力行環保和動保,從自己的生活做起、以身作則。 我不是壞人,我不會害人,我的文章都是真實記錄,推行環保與動保是為了我們居住的地球。 我只有人命一條、不愛聊天、不愛花錢、不愛玩樂~最愛我家3寶:花花_玳瑁/豪宅、咪兒子_三花/男人、黑皮妹_玳瑁/錢!幫3寶賺自己的罐罐錢^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