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習慣變得難以抗拒?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讓習慣變得難以抗拒?

法則2.讓習慣有吸引力

啟動多巴胺分泌,產生愉悅。
習慣堆疊+誘惑綑綁公式:
1.做完(目前有的習慣)後,我會執行(我需要的習慣)。
2.做完(我需要的習慣)後,我會執行(我想要的習慣)。
例如:

美國廣播公司2014-2015年推出周四晚間電視節目,就使用此技巧。

每周四這家公司會播出3部由編劇珊達·萊姆斯血的影集,鼓勵觀眾準備爆米花,配紅酒,享受週四夜晚,所謂的「Thank God It's Thursday.」宣傳手法,他們的節目總監描述,無論夫妻或是單身都想坐下來逃避現實,喝紅酒吃爆米花找樂子。

此策略在於將電視節目需要觀眾做的事(看節目),和觀眾本來就想要做的事情(放鬆、喝酒、吃爆米花)連結起來。

時間一長,人們開始將此公司的節目和放鬆娛樂的感覺連結起來。
因為這屬於商業利用方式,我介紹和我們相關的例子,會有點「痛苦」成分。
例如:你想要滑IG,但你又需要多運動。

1.拿出手機後,我會仰臥起坐30下(我需要的習慣)。
2.做完仰臥起坐30下,我會滑IG(我想要的習慣)。
不可以將順序顛倒喔,顛倒後就沒有動力去做需要做的事了,既然有痛苦成分,還是需要靠一些方法輔助。

相對地,要戒掉壞習慣,就要讓壞習慣變得毫無吸引力。
例如:培養運動習慣。

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主動去運動很困難,與其告訴他要多運動,還不如說:「你是時候培養耐力了、加快速度了。」或是「有好的體能,才能賺更多的錢錢。」

又或者是做大型簡報,甚至重要競賽前,許多人都會焦慮、呼吸急促,可以將緊張換句話說,我很興奮,身體分泌腎上腺素幫助我更加專注。

每次養成習慣轉變心態,長期累積下來,有助改變你和特定習慣或情境連想在一起。
-
❤️想知道更多美好消息?趕快追蹤我吧!!
❤️尚未註冊的朋友們使用專屬註冊碼註冊,一起成為「一起創建內容變現」的夥伴喔。
-
JennyHe製作
JennyHe
JennyHe
★分享一切美好事物~★每天晚上8點發文 商業、漫畫、美食、插畫、影劇、小說、社會科學分享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