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諮詢之追蹤篇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轉眼新工作就要到年底了,回顧日記從 5 月初決定要找職涯諮詢師,當下心裡急著只想要逃離現狀,當諮詢師初次問我還可以在這份工作忍耐多久?我只想逃離的越快越好。至今成功逃離了四個月了(?)。嚴格說在新工作面試時甚至不是出於職涯諮詢的自我了解或是分析而選擇這份工作,單純只是花了一天特休跑了一整天的面試覺得太累了,只想放鬆沒有心力再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就毫不猶豫選擇這家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報到的公司。職涯諮詢過程中了解自己的環節、製作夢想版等,比較像對宇宙的吸引力法則哈哈哈~
不過也不是要歸納於吸引力法則(這塊我也無法解釋),而是從資本主義的角度再去回想這筆錢到底有沒有用?一些工作上的的課:例履歷課,都有案例是薪水直接翻倍漲。但除了徹底轉行外,實質上的東西幾乎沒有改變。
  我認為最能表達這筆錢的作用就是:把完整的自我帶進職場(Bring your whole self to work)。更仔細解釋也可以參考大人學Podcast :EP308能者過勞?無能的同事,其實是你職涯的貴人
上週和男友去台中騎腳踏車,力拼在天黑前騎完整個腳踏車步道,又因下雨我們兩個淋到全身濕,雖然狼狽、肌肉又痠痛到睡不著覺。但完成全程只有滿滿的成就感,也才發現原來我的快樂源自於挑戰自己。但前公司是比較安逸,這樣的安逸讓我渾身不對勁。也許這樣的不快樂還不足以構成換工作的主因。為期四次的職涯諮詢,更多的時間是想像未來的美好及靈魂拷問在有限的人生中真的要這樣度過嗎?在過程中慢慢累積勇氣。也連扣到在以前對自己沒有自信,一成不變的工作讓我更不知道未來在哪,就像摩擦力曲線,一路推到動摩擦力,確實我動了起來。
可以用摩擦力曲線來解釋職涯諮詢行動
至今還是覺得和同事相似到不可思議,第一次遇到也有人像我一樣希望能幫助世界,做有意義工作;老闆喜歡做以前沒做過的業務,嘗試新的產品,更巧的是連品味都不約而同買一樣的飲料。深深體會到物以類聚是什麼意思。知道現在已經是在很棒的環境了,剩下的就是自信的議題克服了。雖然還是會像烏龜縮起來,但大多時候希望自己像搞笑漫畫的作者,做不好、出糗也沒關係,因為感覺會很好笑哈哈哈,換句話說只要有改變或嘗試,不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是很棒的體驗。
預計更換自我介紹,畢竟我也快不能說是社會新鮮人,已經是老妹了~同時未來的內容會更著重有關碳資源管理、永續管理師等,還有這份工作帶給我很多新奇的見聞。雖然永續是現在熱門的產業,但能找到完整的文章或產業資訊還是相對稀少,希望我的親身經驗可以帶給更多人參考,就如同開始寫文章的初衷是幫助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