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三分鐘熱度,好嗎?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承認,我是做事情常常三分鐘熱度的女子
本來這個網站要叫做三分鐘的
是為了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三分鐘、不能三分鐘、不能三分鐘
但最後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取這個名字
做事三分鐘熱度,好嗎?
我原本以為很不好,且因此覺得自卑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也為此感到困擾,找尋許多方法想改掉這壞習慣
直到有一天,無意間參與某位IG經營者的直播
剛好她在分享「發現天賦之旅」這本書
那時候聽到分享者說『持續找,你一定可以找到有興趣的事情,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時
突然有感而發問,手指敲著鍵盤,詢問:『如果三分鐘熱度怎麼辦呢?我對什麼事情都有興趣,但什麼事情都三分鐘熱度。』
原本心中有個底,會收到「當撐不下去時再多堅持一下......」等等的回覆
但意料之外的是------
分享者唸完我的留言後,笑了一下
『三分鐘熱度,沒什麼不好啊。
我覺得三分鐘熱度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欸,因為我個人就是常常三分鐘熱度的那種。
多嘗試多接觸,你也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可以更了解自己。
我覺得這是一件好的事情。』
我來翻譯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當時聽到滿驚訝的,因為是從另外一個觀點出發
沒錯,與其說自己對事情總是三分鐘熱度,但我有靜下心來好好地問過自己「為什麼」嗎?
我認真思考了兩天
我的三分鐘熱度,是做了之後發現,這件事情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而且我明確知道這不是我喜歡的,因為如此才放棄
就如同分享者所說的
多虧了這三分鐘熱度,讓我更加了解自己對於什麼事情是喜歡或不喜歡的,想要什麼或不想要什麼
也才能造就此時此刻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
以前也許會覺得三分鐘熱度是一件羞恥的事情
但現在,我以三分鐘熱度為榮
因為三分鐘熱度,讓我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你呢?你覺得三分鐘熱度是好事嗎?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