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被身邊人講「做事都三分鐘熱度」,一開始都很有衝勁,但通常都無法持續太久,最後往往沒能做出一個結果就無疾而終了......( 笑)
但是,最近突然領悟到自己這種行為模式的整體脈絡是如何運作的!
我發現自己一開始容易因為滿腔熱血而「做太多」,雖然過程是樂在其中的,但是隨著做的時間拉長,我發現好像越來越提不起勁,或許是內心的「完美主義」作祟,總感覺需要比昨天再多做一些才對得起自己,就這樣,壓力一天比一天還大,到最後都沒來得及做出一個成果就放棄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是「毅力不足、不夠努力」,但我倒覺得是一開始就有問題了。
如果能夠在一開始萌生想法時先告訴自己:「一步一步來就好,不用走太快,可以為每天設定目標,也可以隨性地以自身狀態為主,若是覺得心理壓力過大了,就先停下來休息吧!明天再繼續努力吧!今天已經夠好了!」並且隨時覺察自己的身心狀態,或許這樣能夠走得比較長遠也說不定呢!或許也能減少過程中自己身心靈的負擔呢!
我想說的是:「其實很多時候不那麼努力也沒關係,而是讓一切順著心意走。」
不喜歡就不要了,喜歡就持續做,累了就休息,有動力就行動。
我知道這道理很簡單,但往往越簡單的道理越少人能實踐吧?
或許領悟後也會覺得,「三分鐘熱度」也沒什麼不好,而是一種選擇而已?( 笑 )
    Cony
    Cony
    你好,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護理系學生,未來想成為一名身心靈療癒師,目前正在學習塔羅占卜及希塔療癒。有鑑於讀了護理系四年以及自身生活經歷,對於現代人的身心靈狀態有感而發,所以想要透過寫作來分享給更多人。 若有需要塔羅占卜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onytarot_heal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