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3,三分鐘熱度魔咒來襲,我該怎麼辦?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分鐘魔咒來襲,想要放棄了怎麼辦?
真的是很難逃離【三分鐘熱度】的詛咒,才振奮起來覺得要好好寫東西跟閱讀,幾天後就開始犯懶惰病,總會想著【反正寫了也沒有人看】,【我上班好累,耍廢一下也是剛好而已吧!】,於是又開始虛度晚上時光,邊打瞌睡邊滑手機,時間差不多了就去洗洗睡,除了一天過一天,更靠近工作退休那一天之外,好像沒有什麼新收穫、新成長。我想也是因為有些事情需要時間累積,我們常常好像看不到成果,看不到進展就沒有動力再繼續,我想是人之常情吧。
改變心態,轉化目標,設定短程目標
當自己的頭號粉絲
當我突然因為工作或生活的疲累而突然失去動力時該怎麼辦呢? 絕對不能讓自己直接把一件新嘗試的事情直接畫上句點喔!這時想起了一個YOUTUBER分享過她產生影片的初衷【持續不斷輸出有價值的內容,不求回報!】這句話其實很有道理,我們太常講究效率效果,作事情看不到效果,就容易覺得這是一件【沒有用】、或是【不值得】去做的事,其實想想,寫作本身就是一件可以讓自己很有收穫的事情,就算沒有讀者,自己就可以當自己最忠實的一號讀者啊!如果能看著自己越寫越好,越寫越有趣,我想自己也會有成就感的吧! 如果要被別人看到不容易,那就先好好地被自己看到吧! 當時有人看到,有人按了喜歡,真的都會是莫大的鼓勵和肯定呢!寫到這裡,要感謝一下幫我按喜歡的朋友,真心感謝!
所以我決定幫自己【設定目標
短程目標是能夠持續輸出自己喜歡的內容,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學習
遠大目標當然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夠產生影響力(進而變現),有了目標之後呢? 當然不能不談到超級暢銷書【原子習慣】囉!
我們下篇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