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營養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坊間很多保健食品,可以感覺得到現代人重視營養,藉由額外的保健食品,使身體更為健康。
你曾經觀察過吃進的食物是什麼嗎?當你有情緒的時候,飲食口味的選擇是否也跟著改變呢?哪些情況下會吃太多?哪些狀態下不想吃?以我自己來說,煩躁的時候,會想吃泡麵、洋芋片等等這些;需要被安慰的時候,會想喝奶茶。
我們與食物的關係,可以反映出我們和自己的關係:吃太多也許我們想填補內在的空虛,吃太少可能是因為我們想降低自身的需求,把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事實降到最低程度。
我們會想透過食物獲得關愛,會以食物作為情感上的支持,滿足想要被安撫或擁抱的渴望,但是每一個人須要把這份愛留給自己,當我們不愛自己時,容易無止盡地向外界尋求愛,感受到失望或拒絕時,食物就成了最方便的替代品。
食物直接構成我們生理結構,我們所攝取的食物型態,代表著我們關懷自己、尊重自己的程度,若能注意自己所攝取的食物,好好加以選擇,可以大大改善生理健康。
若我們能夠愛自己,就能有意識地了解自己的狀態,較不會無意識地利用食物來撫平內在的痛苦,或是透過食物取得情感上的滿足。
食物在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營養素。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心』保有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關注你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迎接「未知」的神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展現你的行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靈雞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愛與被愛愛與被愛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愛與被愛。這句話簡單而深刻,蘊含著無盡的意義,也觸動著每個人心中最柔軟的一根弦。愛,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情感,它能夠撫平心靈的創傷,照亮前行的道路,賦予我們勇氣和力量,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找到歸屬感和幸福。 親情、友情和愛情 當我們談到愛時,往往會想到親情、友情和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2
【心靈雞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愛與被愛當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體驗了無數的喜怒哀樂,不難發現生命中最深沉的渴望便是愛與被愛。 這不僅是一種情感的需求,更是人類精神和靈魂的深層追求。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也是我們生存的意義。 愛,這個簡單而又複雜的詞語,它涵蓋了無數的情感和經歷。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愛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3
無盡的愛與支持:親愛的,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存在親愛的,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而你更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存在。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愛,包括你,我的寶貝。你是如此特別,有著無限的潛力和價值,你值得擁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無論遇到什麼挑戰,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堅持追求你的夢想,我會永遠支持你。你是自己思想、身體、心靈和靈魂的主人,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生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05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下)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性需求與渴望,好好溝通自己想要被對對待的方式以及對於對方適當的期望,我想都可以讓自己還有對方得到更美好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3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上)克服羞恥和內疚,在中年擁抱性行為,是我最正確的決定 在學習撰寫色格子的過程中,發現在性的議題上,中年人士的性愛議題或是問題竟然佔相關諮商的不小的數量,雖然這是歐美的研究,但由於太新奇了,我相信在相對保守的華人社會裡面也存在這樣的議題,只是討論的人不多而已,分享出來與大家討論。 男士們,不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2
育兒過程中,設立教養底線,是每一個父母最需要的潛規則!不要小看小孩對父母的控制力,我家不到5歲的小孩,就很會指使我做很多事,例如:收玩具、陪玩、出門搭公車..等。 愛是建立在雙方身體、心理都健康,還有體力都充沛下進行,最常發生的狀態是有一方累了而硬撐,然後稍稍不如意時,小孩情緒就爆發大哭大鬧,而我早已經疲倦不已。 小茹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就三個方面,來談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21
茶點|堅持不添加一滴油&水,每口都是香與脆的堅果脆餅|健康&營養就是最溫暖的禮物|早鳥禮盒優惠中|堅菓小舖近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尤其是如何可以吃得健康,更是人人重視的課題。堅果的種類繁複,無論是哪一種都富含優質油脂及營養,同時又有香脆的口感,不只適合加入菜餚為日常營養加分外,同時,堅果製成的糕點也很適合送禮。堅果禮盒,我強力的推薦堅菓小舖手作坊的2023新年禮盒。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3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10-01
光與音~生命最基本的元素在有些其他的世界,「他們不用物質的醫藥或儀器來治療這類病人,而是用不同能量的光束來進行治療,就像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候醫生會用雷射光來治病、治療癌症。」「修行越多,會越好。如果你能夠直接和上帝的光接觸,在世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光,那麼你往生以後就一定會到高等的境界去。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2-04-09
從虎爸、虎媽教養議題到多肉植物的虐養,什麼才是生命最美好的綻放姿態?"嚴厲"及"虐養"這些讓生命感受到威脅的作為,不一定是好事; 畢竟,求生是生命本能,而活不下去是生命的無奈。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