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把生活過得積極主動的人


會看這本書,

是因為之前看了作者出的一本書「生活是一場熱情的遊戲」後,

很喜歡他富有溫度的文字,

再去尋找他有無其他的書籍,

於是找到了這本「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我只能說作者讓生活過得很積極,

隨時隨地都在主動交朋友,

無論在臉書上、高鐵上、街道慢跑、出差逛書店時,

總是因為他的主動積極認識了很多朋友。

 

█社交恐懼症


一直以來,

我自己總是覺得自己是很不會社交的,

但跟朋友聊天時,

他們總是無法相信這麼能言善道的我,

怎麼可能會有社交恐懼症。

 

後來在一次的學習課程中,

台上的講師說,

別看他好像很會講課,

其實私底下卻是很怕社交的人,

此話一出,

震驚了所有人。

全場可能唯獨我非常認同並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是如此。

 

█只要你願意,內向也能變外向

 

看完這本書後,

我發現,

主動積極就是作者的生活態度,

所以對人、對事、對物總是保持好奇心,

而這也是大部分深陷焦慮的職場工作者所缺乏的,

也包括我。

 

作者說他也曾是內向的人,

為何可以轉變成如此外向?

主要原因是他在26歲時,

在安寧病房當過志工,

了解到生命的無常,

內心有一股聲音告訴他,

如果外向一些,

是不是有能力做更多事?

 

也因為這樣對生命的經歷,

讓他從內向變成外向的關鍵。

 

 

█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結交很多朋友之後,

他是用來幫助自己的事業更上層樓嗎?

 

不是,

 

他是利用他的人際網絡發起募款,

利用募來的錢買了車子,

可以接送偏鄉及清寒的小朋友上下課,

因為他認為,

「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這本書,

適合哪些人?

 

-對生活缺乏熱情的人

-想學習如何變外向的人

-想讓生活變得更好的人

 

除了以上三點,

只要你有想要變得更好的念頭,

都很適合你。

 

█改變從留言開始

 

這本書給了我一些感動,

讓我有想要改變的念頭,

所以我想改變的第一件事,

就是看到其他創作者有很好的創作時,

除了按讚外,

我還要特別留言表示讚同與感謝。

 

謝謝作者吳家德,

將人生智慧轉化成一本書,

受用無窮…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內容總結
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
5
/5
151會員
180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悦讀分享]符合ESG的妮芙露國際與負離子健康纖維世界地球日,想與大家分享關於「ESG企業永續議題」,及行銷負離子健康纖維的妮芙露國際,如何邁向永續企業❤️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4-22
[悦讀分享]中醫師聊中醫與負離子(上)養生篇由執業中醫師分享,如何利用負離子健康衣物補氣的方式,包括補元氣、衛氣、真氣、營氣和宗氣,以及氣血瘀塞的病因。同時還介紹了中醫講的陰陽和辨證論治的基礎,以及負離子作用與中醫調養原理的相似性。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4-13
[悦讀分享] 活出最樂觀的自己本文談論如何養成『正面積極不易被挫折擊敗』的生活態度。透過作者馬丁·塞利格曼的例子和心理學觀點,探討樂觀者在生活中的表現和優勢,並介紹塞利格曼的樂觀箴言和習得性樂觀的模式。最後,分享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和感想,期望能啟發讀者相信自己、面對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4-13
【閱讀分享】鎌倉漩渦服務中心:你迷失了嗎?或許可以在這裡找到生命的答案 《鎌倉漩渦服務中心》是青山美智子的作品,以細膩的筆法描繪出不同人物的處境與心聲。故事描述多位角色在生命中迷失方向,透過菊石所長的指引找到生命的真相。閱讀本書或許無法立刻解決問題,但能激發靈感,幫助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4-04-10
閱讀分享×心智圖|📕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T. Harv Eker》 本書的內容,如同標題一樣,探討窮人與富人的10個思維。如,富人是以「年」來計算收入,而一般中產階級是以「月」來計算收入,若是窮人、赤貧者是以「週」或「天」來計算。書中以10個思維來探討, 思維10 : 有錢人在乎一「年」可以賺多少錢 當然有錢人不是天生下來就是金湯匙,畢竟是極少數,富人之所以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仰仰與媽 探索世界|ℝ𝕖𝕒𝕕𝕚𝕟𝕘 |𝕋𝕣𝕒𝕧𝕖𝕝
2024-03-30
閱讀分享|生命不是手段 而是意義本身《人生四千個禮拜》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作者從哲學角度思考,讓你脫離人生困境
Thumbnail
avatar
性感的麵包
2024-03-06
閱讀分享|二十歲時,存錢不是第一要務《一人創富》二十歲存不了多少錢,那麼要存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3-09-04
閱讀心得分享-你不是運氣不好是不懂提升好運|真文化/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您自認是個幸運的人嗎?人人皆希望幸運長伴左右,如果可以創造幸運,除了重新投胎以外,還有什麼方式呢?😍 ​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04
閱讀分享:《去你的博士學位:文憑掰掰,我要重新拿回人生主導權》生在台灣,幾乎每個人的學生時代,都曾被長輩耳提面命,要上大學,要讀名校,能讀到碩博士或出國留學更好。頭銜與地位,能擁有的話誰會說不好?但往往這些叮嚀、鼓勵、或是催促你取得更高文憑的人,並沒有告訴你這條路上要付出什麼,畢竟他們大多數人也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2-12-08
閱讀分享有時,閱讀會帶給我們不可想像的 知識,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所以多閱讀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每一次的閱讀帶給我們驚喜,我自己就有很深的領悟,疫情期間就是閱讀的好時機。
Thumbnail
avatar
6211楊德鑫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