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的嘗試與改變—社團與球隊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資產放在團隊文化,而不是個人時,這樣的團隊可能才不至於因為人,而流於斷層。
當然這是理想上,也是我在書裡讀到的,不過實際運作如何,我想就當作人生的嘗試,讀了一些管理學的書那麼多不拿實踐也是可惜,也或許在不久將來,如此的智慧會大大派上用場。
四下的閒暇黃金收尾,也是一段閒暇的時刻,我想在進醫院實習前,在那些我在大學生涯裡花大多時間所經歷的事物,為球隊以及山社,做一點總結,改變或突破。若是在未來行醫上,或許就是將那些好的醫療或是制度,看見好的帶回來,做一個長期有效且科學的改變。

山社

或許待久了,發現一路走來的視野上確實會容易造著上面的制度去進行,可能人性的本質也是討厭改變,也可能當時的自己職位還還是小大一,也更可能學長姐弟或是社會大部分的本質就是這樣。很多當初覺得可以微調的方式,因為當時沒有權力也或者擔心於輩份而只是流於想而已但不敢去執行。一直到接任社長在其位的時,好像才敢放大甚至主動去執行,然現在仔細回想其實大部分有都是一個人想然後就去做,所以對於社團雖然可能好但是凝聚力卻沒有做足,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很忙或是自己也不習慣向外求援所致。
為此,營造出一種社團新的文化或是不同於以往的方向和制度,是我想要去嘗試和努力的目標。

球隊

花了時間和高中好友強隊,討教他曾待過的社團以及校隊,是如何運作,哪裡有效哪裡無效,眼界大幅打開。才意識到當自己照著制度走,人生好像就這樣了。前人留下來的制度,可能是當時最好的策略,但世界一直在變,誘因人心環境也是,倘若今日制度照舊,讓後人有一樣的感受甚至離開,我會覺得有些可惜。
如果能營造出對下面的人足夠友善或是有效學習的環境,是我想要嘗試努力的方向。
我們總會因為前人所留下的事物和制度,忿忿不平
但今日有機會成為前人,又有多少的動機以及實踐力去進行改變?!
我會想去嘗試,當然也很可能在未來沒做好,甚至之後被推翻,不過也沒關係,因為初衷是為了這個群體而善,過程當中收穫的經驗或凝聚的人才是最重要的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