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沒有什麼心情寫小說了。
只能把自己的感受寫在這裡。
我是一個剛回職場工作的媽媽,有兩個孩子,一個剛步入叛逆的青春期,一個還算在可愛的時期(雖然偶而小惡魔的一面會跑出來)。但其實兩個孩子都算守規矩,國小成績也都算是前面幾名。當初為了找回自己的成就感,並且與青少年的孩子拉開一點距離,即便已經離開職場十幾年(其實我工作沒幾年就回家帶小孩了),頂著一點點曾經學歷的光環,我以為找工作對我而言不算難,但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沒有信心,就這樣的矛盾夾雜著,我試了幾次面試後挫敗,便了解到自己也不能挑選工作,於是就這樣來到了現在的工作環境。
工作的內容一點都不困難,我也很快就能上手。只是職場的環境讓我有點不能接受,同時期跟我一起進來的人(但其實年紀比我大許多),因著做事風格的關係,被一些資深的人算是排擠或質疑,讓我覺得工作氣氛很不好,甚至在群組中吵架。從工作第一個月我就不想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但是我居然也撐到了三個月。
加上剛上國中的小孩,第一次段考成績居然不如預期,他非常難過,畢竟以往都名列前茅的他,要找到讀書的步調與節奏,好像不是那麼容易,也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工作的決定是否正確。也想要好好地停下來思考一下,因為這實在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老公人很好,總是支持我的所有決定,我上班這三個月,他也主動分擔了許多家事,只是這份工作薪水水平並不如我十幾年前的工作,我們家也並不缺少這份薪水,加上工作環境的狀況,我聽著別人在背後討論他人,我可能並沒有認同,卻沒有勇氣站出來說些什麼,如果自己成為連自己都厭惡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剩下什麼。但是我連提離職的勇氣都沒有,怎麼會這樣子~
可能是因為,我不敢承受提出離職後的那種尷尬。
如果可以,希望上帝給我一個勇氣,勇敢地去面對。
文藝媽媽
文藝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