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錯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著後面社工們說對帳
我聽了幾天
突然想起9月30號
9月的最後一天

我要結掉2個計畫的案子
要去分校送發票核銷
還要算我老闆出國出差的公帳
住宿補助多少百分比
膳食補助多少百分比
雜費補助多少百分比
按了一天的計算機
配上拉excel表

還需要查出國前一天的匯率
所有收據、單據、證明貼貼貼

想起它過了嗎?
怎麼沒有被退回來
無聲無息這麼多天
已經2個月了
沒有聯絡我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

以前我從不在乎我算錯
因為總會有人驗算的吧
例如: 會計
只是壓力大不大

我媽曾說
不能給妳壓力
有壓力妳會做不好
沒有壓力讓妳開開心心的
妳就會做得很好~
想起以前的主管
什麼都要管
我的任何數字她都要驗算
在送會計之前
我會先承受巨大的壓力
讓我常常喘不過氣
某次她拿了張廢紙
要我重算
我直接叫出我的excel
給她看
我怎麼算的
我的邏輯是什麼
她安靜了

雖然因為她
現在的我更如魚得水
游刃有餘
但當時真的是生不如死啊

重點是
我很棒
這回算得一數不差
沒被會計退回

妳真棒!!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圖書館之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生證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正常出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生之年能夠活到現在算不錯了。我想有些人能活著,是靠著某種信念在堅持著。】開頭先破題 #有生之年能夠活到現在算不錯了。 我想有些人能活著,是靠著某種信念在堅持著。 請搭配音樂,觀看文章會更有感覺。也有ig影音版 一年多前跟朋友見面是個很匆忙的狀態, 當時的我正埋頭苦幹於工作、興趣,分身乏術。 再次見面的你,我便再次詢問:「你是不是有些有些消瘦了?」 但...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2-08
評|Netflix《有生之年》能長這麼大,算不錯了-論死與活著有雷!請斟酌!僅紀錄即將二刷有生之年,以下不負責任微心得。 有生之年,長這麼大,算不錯了 高媽對嘉岳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其實我什麼都看得到!」 但唯一讀懂高嘉岳的遺書,其實是高中的侄子。 這個細微的觀察,是這個少年由幼稚、叛逆的心智開始成熟的轉淚點,而起因是好友的自殺,使他開始關心起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2023-11-09
有生之年,能長這麼大算不錯了總是把自己的人生過得一塌糊塗的高嘉岳回到老家,卻看見家裡的人生活還不是一樣呢?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爆米花的時間
2023-11-05
【張老師月刊文章2023.10. 】 「你怎麼知道你受到騷擾?」誰對,誰錯,誰說了算?社會建構的信念不僅影響群體也影響個人,當個人預想他的經歷不會被群體接受,他就噤聲了。 當社會不認同你被性騷擾是一種被侵犯,社會多數人仍檢討受害者,你也不敢正視自己的感受,不敢據理以爭,尤其對方是老師、教練、老闆、前輩等,你反而被檢討「是你高攀人家吧?」如果越說越錯,你當然就不說了。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10-25
職場上的對錯,不是你說了算最近遇到了會講對錯的下屬,好像也不能說這樣不行,但是總覺得少了一點彈性在裡面。在職場上面講對錯,好像不能夠解決問題,還有可能會製造問題,因為每個人的立場不一樣,如果你一昧堅持自己是對的,那能完成的事情就少之又少了。 主管與下屬最大的區別在於,主管很多事情都不能夠很單純就完成,需要考慮的層面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8-09
用筷子錯了嗎?老馬的狹隘種族論果然老馬還是老馬,這篇文章就來梳理一下老馬剛掀起的其中一個爭議:族群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1-12-13
有精神病錯了嗎?有精神病對了嗎? |戴於生的心理探討紀錄 病終究是苦痛的,你不會想要被藥物控制,也不該將其視為潮流,不然有病的人不願吃藥看醫生,沒病的人裝病,高高興興去找醫生拿藥,否認與不否認顛倒,好像過於荒唐了。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10-05
懷孕錯了嗎?台灣政府漏接的一群她說,群眾服務協會大約有7成營運的資金來自於地方政府的補助,而因為疫情,這些補助今年4月開始都停止撥款了。 但他們協會從今年年初,陸續接到特別多懷孕生產後被 #不當解雇 而無力 #撫養自己孩子 的移工,加上各個庇護中心照顧移工的固定支出,努力維持在3成的自籌經費是遠遠不足的。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1-07-22
不親近公婆錯了嗎? 溝通才是關鍵在一段關係中雙方要如何才能理性、有效地溝通,是很多人都在尋求解答的課題。 雙方都必須懷著對彼此的尊重與耐心,持續地探尋理性、有效的溝通模式,一段關係才有可能走得下去,也才有可能走得長久。
Thumbnail
avatar
無名律師異聞錄
2021-05-22
老高真的說錯了尼采嗎老高的詮釋儘管有些問題,對老高的批評又都說對了嗎? 除了推廣的效果以外,老高完全說錯了尼采嗎?
Thumbnail
avatar
失學少年的人生哲學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