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任何心中目標的方法

先說這裡可沒有說像吸引力法則那種不可知論的事,也沒有要講算命之類的玄學,而是用我看過的一些例子,去告訴大家要怎麼樣能做到自己的目標。
出自 https://www.yourator.co/articles/247

目標是甚麼,本身就是問題

在開始一切之前必須先問自己的問題,你想做到,你真的想做到嗎?
因為任何目標都是很燒時間的,遠比我們能感受到的的還花時間。這裡當然不是在講廢話,是你願意為了目標付出每天八小時連續五年嗎? 你願意讓你的生命中在意的事情只剩下幾件嗎?
這是現實的問題,我看過太多跟我說真的想怎樣,但多問幾個問題後就說不想了。想賺錢,那可以接受天天超時工作為了你的目標? 想要學好英文,但連每天下班撥出兩小時都不要,沒有花力氣,又怎麼能夠有收穫,即使你是天才,也沒這麼好康對吧。
要達成目標,要把往目標前進當作習慣才有可能做到。
所以首先,是要確認目標,然後,你才能努力。
延伸閱讀 - 獲得成功的條件

定目標的要點

很多人會把目標訂得模糊,總是講的一長串或是很不清楚。像是,我想變得有錢,到底多有錢算是有錢,是一年一塊錢(真的是有"錢") 還是一年賺兩百萬(比一班人賺得多多了) 還是資產上億的富豪等級。每一個目標你會採用的方法都差很多。
不管你的目標切不切實際,只要是真心想要,就定下來吧! 每天往前走一步,有天你也走會到的。

往目標前進的方法

我們都知道,怎麼努力是很重要的,也就是目標訂好後怎麼前進。
這裡可以參考有名的20小時法則,大概有幾個要點
1.把要學習內容分解成小塊,一次學一塊就好
這概念有點像是要了解你的大目標到底是怎麼組成的,然後分點去攻陷
2.趕快學到「你能自我修正」的程度就好了
像是學鋼琴,你可能要知道譜怎麼、甚麼叫做彈得好聽。先達成你可以不再依賴外部,就可以自己反覆練習到有一天會精通的地步
3.消除練習障礙
把會干擾到學習的因素消去,像是要學鋼琴,你總是家裡有台琴比較簡單對吧? 當然如果比較沒錢買不起鋼琴......那就只能說你會學得比較慢或是可以考慮換個樂器學(這也是事實,資源也是學習的要素之一)

要理解達成目標有多難

看過至少一百個做不好事情的人,最根本的都是因為他們花的時間太少。往往傑出的人都是很誇張的投入的。
以前在國外的指導教授雖然才40歲,但在他的領域已經是很知名的學者了,不過他可不是以前有一個很強的指導教授罩,而是他的投入是意想不到的高,我從未記任何一封信他三小時內沒有回我的,不論是中午12點,晚上12點,甚至是早上4點,根本不知道這人哪時沒在工作。
所以才說,想要達成目標,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要。
喜歡這篇或看完覺得有收穫的請不吝按下愛心鼓勵~
或是留言跟我聊聊你的意見吧!
也歡迎加入工作經驗智慧交流群組一起交流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