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怎麼盡心努力,也都會有很討厭你的人,在你走後的背影,用力地潑髒水。
這學期有一個A老師離職了,補了一個B老師進來。B老師進來後,原本和A老師是同組夥伴的C老師開始找各種機會大講離開的A老師壞話。
一下子說A老師上班都在混,沒有在教;一下子說A老師很小氣,從來沒看過他請學生一杯飲料。這位C老師平常很低調,如果不是這學期坐她附近,實在很難相信她每隔兩天就能找到前同事的錯處,從教學方法一路批鬥到人格特質,每一樣都能大講特講。
其實這位A老師我是認識的,是個老實的好人。他因為沒有教師證,加上年紀又大了很難轉業,他很珍惜能有這份工作,即使是份偏鄉學校的代課機會,還是認真的面對學生的需求,每次看到他總是安安靜靜地在位子上備課和改作業。
如果沒有跟他相處過,光憑C老師繪聲繪影的抹黑功力,很容易就能把他誤會成很糟糕的老師。
只是可憐的A老師已離職,無法再為自己澄清什麼。這件事讓我反省到,其實人走茶涼,別人要怎麼說,說到多誇張,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所以即使曾經再怎麼盡心努力,也都會有很討厭你的人,在你走後的背影,用力地潑髒水。
還在工作崗位的時候,盡力對得起自己就好,不用求眾人滿意。離開了就是笑罵由人,留給時間去解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04內容數
教育界像是個粉筆堆成的象牙塔,圈子裡的我還在適應,希望能在完全融入前,留下一點自己的看法和教學觀察紀錄,怕自己以後忘記。有可能一直都是心靈上的圈外人,不過也沒關係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踢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冷漠職場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中國同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坐著不要站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和生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湯和阿姨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省媽媽vs本省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樓友來信】關於年後轉職及提離職的二三事:情境二-若你還沒找到新工作,但打算有個空檔停下腳步上一篇文章聊到若已經有新工作,來思考提離職的決定;但有時也有那種先結束原工作,先休息一段時間停下腳步,再找新工作的「裸辭」情形,我們也聊聊這種情況下的思考點。
Thumbnail
【樓友來信】關於年後轉職及提離職的二三事:情境一-若你找到新工作,何時提離職比較好?年底也常是大家思考轉換跑道的時間點。我們收到樓友的來信詢問,有關於年後轉職及提離職時間點的疑問,這次我們先假設你找到新工作在考慮何時提離職,來分享幾個思考點。
Thumbnail
離職的one two three...four...在終究要回到"賺錢"這件事上,那還是給自己一些壓力的打開履歷了~~ 排山倒海的各式心魔又進化了,想來在提離職之後的好像有幾個階段; One;提離職之後 我的狀況是被主管慰留了一個小時,期間還被說已經一個小時了,可以了、其他人都沒這樣,主管不放在心上的忙碌、其實還滿難受的。被質疑其實是假離職後,坐在位
2024-05-08
我離職的5個原因 - 只打算跟從內心喜悅的方向那會怎樣呢~對於一般職場的想法 其實進入職場沒多久,很快就覺得很不對勁,每天都會想著,我是為什麼而活?每天日復一日很不開心。 即使去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也感覺像是種逃避去成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安慰劑”。 尤其亞洲環境從入學階段比較不偏向讓孩子去體驗想體驗的事物去發現自己的可能性,所以畢業後不知道要幹嘛
Thumbnail
2023-08-22
離職的年輕人最近公司有兩位年輕同事要離職,一位是稍微資深,一位是來了近兩個月。 我覺得如果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那麼離職這個決定並非不可以。畢竟年輕人有大把的時間 ,可以不斷的去嘗試找到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工作。 但如果只是貪圖眼下短暫的玩樂 ,做三休五 ,日積月累下漸漸浪費了自己大把的光陰 ,那麼我會覺得
Thumbnail
2023-08-22
開車的二三事:觀點開車的時候,你沒有機會與其他車子有任何語言、肢體、表情上的交流,除了搖下車窗破口大罵的時刻,其他時候都得自己單方面解讀其他車的行為。此時開車的心態與解讀的觀點就會影響你的心情與行為,而心情和行為會直接的影響行車安全,也是上路之前要先準備好的東西。
2021-09-01
開車的二三事:控制我在美國買的第一台車,是一台2000年的Toyota Camry,雖然買的時候車齡已經10年,但車子性能還很好,操控靈活,開起來就像新車一樣(話說我也沒開過新車啦),所以我就很放心地買了這台二手車。
2021-08-31
開車的二三事:換線在馬路上切換車道這件事在我剛開車時會讓我很緊張,因為我很怕後面的車會撞到我,就會想要快點切過去,所以就變成像是瞬間移動那樣
2021-08-28
開車的二三事:馬路之神這裡的馬路之神不是很會開的那種車神,而是在馬路上管理一切的神明。
2021-08-16
開車的二三事:停車停車這件事應該是新手的夢靨,因為你車開出去非得找個位子停不可,在馬路上開的時候絕對有個位子給你的車走,但要把車子移進那個小框框裡面,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