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被否定時的心情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被方格子系統關切自己已經30天沒有寫新東西了,就剛好把前一秒發生的事情紀錄一下好了。
當你被否定了怎麼辦?
這幾天在觀察一個熱烈的討論,因為是匿名討論,我就不時亂入,天馬行空的亂說。
然後就被刪除發言了。
下方有看到留言的人也認同刪除有理。
(雖然我很想澄清我被刪掉不是因為我發了什麼直男或酸別人的話,沒有傷害到任何人,但通常解釋了也沒有證據,所以就算了,畢竟接下來討論的不是我對不對這件事)
我當下是有點失落的。一方面覺得自己直接被否決了,另外一方面是覺得別人誤解我的意思了。
但雖然是匿名,我也沒再去追問,因為我當時只是拋出一個可探討的方向,既然被刪了就表示大家不認同那個方向,那就沒什麼好再問的。
只是之後我有一個小時都心情不太好,嚴重打斷我做事的思緒。
我就在想該怎麼辦調整過來?
剛吃飽實在是不適合運動,現在又很冷我不想出門。
然後我就想到冥想的覺察。
我去觀察我現在的心跳,有點急促。
體溫呢?有點高。
頭有點漲漲的。
呼吸有點小。
嘴角是下垂的。
脖子也是低垂的。
下半身很重,有點駝背,思緒有點沉,不太想思考……
我一邊覺察,一邊打這段文字。
覺察有讓我變得比較好嗎?
好像有點。
因為我從主觀變成客觀了。
我讓自己放空了幾分鐘,繼續去觀察自己,感覺到失落與悶氣消失了不少,也不再去想剛才的討論,自己進入了比較冷靜的狀態。
好像真的有點幫助。
我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了。
事後我覺得,這個動作後來其實幫助我滿大的,因為第一,我關注這個討論好幾天了,有點浪費時間。第二,越看心情越浮躁,但又想繼續八卦。第三,討論不出個結果。
所以這個小事件幫助我脫離這個圈圈,也幫助我測驗如何用覺察消除自己的情緒。
太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