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動力的三件事:找到】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對動力有一些心得,想要分成三篇文章分享,首先,要講的是:「我找到我運動的動力了!」不敢相信吧!
  聽到我會去跑步的朋友,百分之八十會露出驚恐的表情,然後再重複一遍:「你會去跑步?!」,少部分則說:「很好,終於會動了!」看到這裡,腦袋也許浮現去健身房、跑步機,或是穿著運動服汗流浹背的畫面,很可惜,這個畫面還是離我很遠。我也只是去公園跑個幾圈,15-20分鐘就回家而已。
  我這個運動絕緣體,除了小時候被逼著每天晨泳,長大後對運動完全無感,胖就給他胖,反正累了就會瘦,身體不好就多睡覺,任何運動對身體好、改善體態,或是美美的運動服都吸引不了我。
有時候,老公會發起新生活運動,抓著我去跑步,不過兩個人的時間不好對在一起,維持兩三天,就不了了之。
  朋友裡面,c是個運動好手,還是各種運動的愛好者,跟我說了好幾次,腦袋太多想法、容易胡思亂想的,運動很好,可以幫助排解、轉移注意力。有一次,在電腦桌前用腦過度,連續坐著腰酸背痛,想破頭也做不下去,想到C說的,我穿上運動鞋,去公園跑一跑,流點汗,結果感覺還不錯,加上公園環境很好,傍晚的夕陽映在樹梢,很美,我心裡想:「跑一點也是跑,而且眼睛也需要休息,就當出來透透氣。」
  跑步從斷斷續續,接著就變習慣了,我秉持著去放空的心情去跑步,起初邊跑會邊想事情,跑累了才不想,最近,開始跑就不想了,你看,大腦很聰明,你給他一些體驗,得到一些好處,他就會發現甚麼是對他好的。
  每個人運動的動力都不同,有人熱衷團體活動,有人追求體能訓練,有人只是一種堅持:我媽維持了近20年的晨泳與跑步,因為她給自己的標籤是自律,愛美的她看到別人胖,就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胖,妹妹知道自己喜歡玩遊戲,所以她買健身環讓自己動起來,弟弟很早就在健身找到成就感,只要一回家,都會分享心得,爸爸的動力就是口號,常常做二休三也是一種模式,不過,他會為了讓自己多走一點,做出異於常人的策略,例如:走路上班(要30分鐘),結果,今年夏天他就走到中暑。
老公到底有沒有在運動?他最終發現自己下班只想打電動跟看電視,所以這兩周,他改成早上六點半起床去跑步,回來還可以買早餐,梳洗完剛好去公司搶位置,我擅自的想,他也為他的跑步找到一個動力,就是:可以優化早起的行程,還可以提早去上班。
別人的動力,不一定是你的動力,需要逼自己的動力,通常維持不了多久,真正的動力就是,你都不用逼,就做了,還想做的更好。
因為找到了,大腦跟身體會告訴你:我還要。
YY.LIU
YY.LIU
自由工作者,目標養成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