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失控的愛:為什麼我們愈相愛,愈受傷?觸摸那些心底被忽略的失控感,走向真正親密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5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愛情失控點》談活著的理由是自己想出來的 《愛情失控點》(Irrational Man)是伍迪‧艾倫(Woody Allen)作品中我最喜愛的一部(沒有之一),本片融合了哲學、愛情、謀殺等人性各種面向的投射,結局更是充滿伍迪式幽默。 「我想不起活著的理由,想到了又沒有說服力。」一位對生活沒有目標的哲學系教授 ─艾比·盧卡斯(瓦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愛與負擔如何斷捨離?《失控的照護》觀後感斷捨離,是愈來愈受青睞的新時代價值;但是不是所有東西都能列入清單?例如生命。  世上沒有簡單的黑白是非,甚至一樣從同理出發也會得到截然背反的答案,那麼,這在高齡社會裡,意味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12-23
[2024年手繪桌曆六月介紹 愛地球、動物為中心不使用蛋、乳製品的素食餐廳~maino cafe ]其實這家店,已經光顧第二次了! 第一次自己ソロ活來的,覺得超喜歡, 心想下次可以推薦枕邊人來。 於是上週六下著雨, 我們還是出門享用美味的菜菜饗宴。 這家名叫:「maino cafe」 是間清爽的素食餐廳。
Thumbnail
avatar
Nobu&Mandy及圖
2023-11-21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2 相模原市障礙者機構殺傷事件“失控的照護”,是一部以日本的高齡化“問題”為設定的小說,由於其對目前社會現況的描繪,包括照護人手不足、長照中心虐待、甚至虐沙,與薪資福利不平等問題,再加上日本長期經濟不景氣,要能入住理想中美好的機構,代價可不斐,需要上億日元才能享受完善的照護。所以佐久間會說,大友的父親已經到了「安全地帶」。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4
【閱讀_你的深情是因為你很好,不是他很好】捨得離開失衡的愛,你能成長為更好的人。【你的深情是因為你很好,不是他很好】 ◎ 金月 #書摘 真正愛上自己之前,你無法真心去愛別人。愛自己,最終將是在關係中許多問題的答案。 愛過、幸福過,必然會有相對的苦。不要認為「只有我痛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愛情也一樣,需要付出代價,但最終,與某人的相遇必然會留下寶貴的經驗和感悟。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1
斜頸的柔柔:為什麼我的孩子頭總是愛偏向一邊?斜頸只要按摩脖子,長大自己就會好是真的嗎? 柔柔的媽媽說一開始在月子中心,就有注意到柔柔的頭不管是清醒還是睡著總是歪向左側,當時巡診的醫師並沒有摸到脖子上有硬塊,因此就跟媽媽說:常常讓柔柔的頭轉向右側,並且多多幫她按摩右側的脖子,可能是脖子的力氣還不夠,慢慢隨著力氣增加就會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圓物理治療師
2022-09-30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知道」你愛我,但我「感受」不到你的愛!童年情感忽視竟然影響這麼大?關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無法承受孤獨的松子,為了愛在一段又一段的關係裡犧牲奉獻,明明在每一段感情裡都全心付出,改變自己了,但為什麼最後全都以不幸收場?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愛的能力呢? 我只是希望你能喜歡我 松子的童年情感忽視 生而為人,我感到很抱歉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23
這有什麼好生氣的?—療癒被「哥吉拉事件」觸動到的創傷這幾天,有個「哥吉拉」事件。一位太太,將先生珍藏的哥吉拉公仔,送給了來訪的親戚小孩;先生返家後,非常生氣⋯⋯目前,兩位已經進展到要「離婚」的狀態。 臉書上,許多人都認為這與「尊重」有關,我也深有同感;不過,對我來說,更讓我有感的,反倒是其中充滿了不以為然的「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7-18
為什麼我愛的人卻傷我最深——談談家庭暴力防治法你知道家庭暴力防治法的立法由來嗎?為了避免更多家庭中那些以愛為名的傷害,有哪些法律規定可以保護自己呢?如果交往中遇到會動手動腳的恐怖情人,也可以適用家暴法來讓自己遠離有害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2-02-25
《壁花男孩》談談創傷背叛- 為什麼我們只接受自己認為配得上的愛《壁花男孩》是一本關於青春的相簿,將琥珀般的時光輾碎再秩序地收藏。我私心想: 也許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部電影找到自己的影子,在電影離場過後仍細細地品味著一個關於友情、愛情,以及成長傷痕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