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週末,老婆要和同事去高雄上課,兩天一夜的「戶外教學」,十一月他去了墾丁度假,這次是高雄的安排,不管是度假還是學習,都是遠離家人的清幽之行,但是對我來說,老婆不在的六日,其實我也能自得其樂!
週六早上,開始我的花生測試~雖然已經沒有考慮再跟同學合作,但是我冰箱還有三斤的花生得處理掉,做了原味和梅子這兩個原計畫中的口味外,又測試了辣味的部分,辣味表現之前沒有做成功,所以一直耿耿於懷,希望能真的做到吃起來有辣味卻又順口,所以剩下的花生我都用來測試~而且一次就一斤,不好吃就得自己吃掉!哈~
兩個小時做了四批產品,這時孩子剛好也醒來,做了早餐後就開始準備午餐(牛肉湯麵),小睡了一下後發現孩子藥快沒了!所以即使此時此刻外面超冷~仍舊要帶孩子去看一下醫生,回來後孩子都說不會餓,所以我做了薯餅煎個蛋讓他們當點心吃,稍微整理後就出門教書法。晚上回來再買個滷味當宵夜,然後陪孩子看場電影後,看電影前想喝個奶酒發現酒都變質了!好氣~上來方格子寫完文章,再看點賞心悅目的影片~才去睡覺,迎接第二天的輕鬆。
這兩天有個主要任務就是看「初戀」,因為看好多同年齡的都在追劇。我不看好像對不起自己,況且只有九集,應該兩天就可以看完吧!只是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找的兩個差異很大的明星,演兩個時期的同個人~讓我好困惑,到底她是發生了什麼才臉型差這麼多?還是這片是韓國版的?不管如何~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就是經典啊!聽了好幾次都不會覺得膩。早上就沈浸在日劇的世界裡,邊把衣服洗好烘好且折好,孩子起床後吃昨天買回來的小七早餐,時間越來約逼近中午~已經十點多。我覺得女兒應該要起來準備念點書,我得了解一下他的數學目前情況,不然下午上英文課又一整天就沒了!午餐煮了白飯,熱了香腸和鴨翅與肉燥,湯頭準備過期很久的肉骨茶包去燉排骨(終於解決了)。沒吃完的部分可以下回做炒飯,就在清理餐盤時,突發奇想~既然早上女兒讓我教了數學,下午就換教老大什麼~所以我就要他下午半小時來書房,我教他如何把硬筆字寫正確的練習,沒想到他寫著寫著自己說,他下次來書唸書好了!我聽了大驚!因為之前我就提過~誰來書房唸書,就肯定會看到自己的成績進步,希望我這樣的認知是對的!所以這個下午我們意外的練起字,我也把之前一直想做的事情(寫個作品送給主任留念)完成,直到老婆傳了訊息說他快要到車站,我才發現時間過很快~美好的無撈叨日結束了!再來就要迎接老婆那些起伏很大的情緒。
果然一進門,就開始說家裡怎麼這麼亂,窗簾怎麼沒有捲起來,更不要說剛在使用的書房。還好我有心理準備,因為個性關係她肯定不管什麼角度看,都會覺得不滿,我只要先試著改變兩個孩子的習慣就好,命好不如習慣好~這點我是絕對贊成的!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有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速料理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男孩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充實的週末:花藝課&午後茶會在山姆家上花藝課前往行天宮領取蛋糕並享受美食的愉快午後茶歇。大家在歡笑聲中分享彼此的目標和夢想,互相鼓勵努力奮鬥。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4-04-29
你都怎麼過早晨與週末?-《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 3 時段的運用哲學》閱讀筆記作為一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扣掉在公司的一週 45 小時後,雖然看似還有很多時間,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了,今天要分享的是《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 3 時段的運用哲學》筆記。
Thumbnail
avatar
一顆番茄
2024-01-24
周圍環繞著豐富的自然風光,一個可以讓你充實生活的城市~千葉県勝浦市勝浦市位於千葉縣東南部,距離東京市中心約75公里,面臨黑潮太平洋沿岸,海岸線自然風景豐富,市西北部為房總丘陵,海拔150~250米,地形平坦,面積93.96平方公里,目前人口15,723人,是千葉縣人口最少的一個市也是人口流失最嚴重的一個市,0~4歲的小朋友占比1.52%,而老人占比45.65%。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19
【會員限定 #109】收到海明威的來信,人可以一直寫作嗎?新點子、新學習、新體悟,有點充實的一週~【會員限定 #109】收到海明威的來信,人可以一直寫作嗎?新點子、新學習、新體悟,有點充實的一週~ #流動的饗宴 #創造力的修行 #都可以就是大覺醒|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0-23
非常充實的第十七堂飛輪課今天上我第十七堂飛輪課,是大忠的E-cycle間歇循環,真的不能不讚嘆大忠老師,居然能讓上了這麼多堂課的我,還是能持續用身體印證著所學,而持續有新的感動與獲得!但或許也要感謝上一堂課的老師,讓我更懂得這一堂課的好,也超感恩自己第一堂飛輪就是上到他的課,才能一直持續下去。 以下記錄今天的學習: 踩飛輪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12
興奮充實的生活連續兩天睡四小時自然醒,昨天午睡半小時,身體居然21:30才有睡意,當下馬上關掉Vista直播,睡覺。 內心要回到平靜,用文字釋放會有幫助,感恩。 最近經常感動流淚,真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11-05
媽媽的週末假日演化史🐥孩子出生~學齡前
avatar
Judy Well
2022-11-05
心情日記《充實的周日》每個周日,我絕對不會放過賴床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14
🎙週末記實|10分鐘弄一餐,生命就該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一碗簡單的丸子拉麵,配上滿滿的蔥花,辣辣的辣油, 吃完之後渾身暢快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