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有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工作有來了一位新人,這個新人看起來很年輕,就是一個穿戴嘻哈在我面前沒有違和感的樣貌,感覺和我就是沒有交集的生活圈,雖然這樣,對於新人的態度我保持一種你有問題我會熱心回覆你,但是也不會太主動跟他聊天,畢竟新人來工作,不穩定度很高,上次有遇到做一天後隔天就沒來的,付出教他工作上的事情感覺是浪費時間,所以總是觀望的成分多。
這次來的新人,之前也做過類似的工作,但是據說都待不久(最長的是大榮貨運的三個月~)而且離職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疏忽,忘記關車子後門打到賓士車,賠償五萬後離開的,如果是這樣,不是應該更謹慎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嗎?怎麼會選擇逃避?直到那天我到二倉查看庫存,門一打開發現我的冷凍庫大門整個是敞開的,一般冷凍庫是厚重的拉門,你進出一定會有一個開和關的動作,為什麼會拿了冷凍庫裡面的東西後,不記得把門帶上?太誇張了~
剛剛的事件是發生在第二天上班,第一次出車,接下來兩天,八點前要來上班打卡的他,連續兩天遲到,其他司機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因為雖然表定八點上班,但是跑遠程的司機為了早點出門不會塞車,都會提早來把東西準備好,所以七點出現在公司上貨是正常的,結果這天七點該出現的新人等不到他出現,要帶他的同事苦等了快一小時~
忘記關冷凍庫的門或是遲到,如果是「適應期」在調整就算了,之前當過貨運的司機,你開車總該是強項了吧!結果帶他的司機回來抱怨,開車習慣很不好,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路邊停車沒有閃雙黃燈,甚至可能在某個知名電子執法的路口闖了紅燈,哎~我開始覺得這個新人前途堪憂。
雖然還在試用期,但是這個新人的面試是目前的主任面試的,多少也有為了情面,不馬上讓他走人,畢竟主任還沒真的退休離開我們單位,新的主任在這方面還懂得怎麼做才圓融,這也是我比較欣賞的點,有些事情~你會認為什麼樣的職位應該做怎樣的事情,尤其這次兩位主任交接,理論上應該有個交接的工作手冊,可是目前他們交接完全隨心所欲,表單的部分~光每期的稽核就沒有正式表單紀錄,稽核後應該有的改善報告怎麼回覆給上級,居然一問三不知的狀況(後來才想起用line口頭回報給經理)也令我瞠目結舌,這公司本質上~看似有制度的體系,在台中這個單位就是一個很詭異的實體,例如二倉的存在不敢給美國總部知道,很多在部隊裡才有的遮掩行為,都在這邊看到。
除了這些狀況,今天工作還遇到個小事情讓我有點不耐煩,這位女同事比我早來一年,很多例行性的工作對她來說應該是很熟手才對,工作方面的一些「眉角」也應該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可是她最近出錯率也很高,之前我工作主要都在二倉,後來貨量少到我根本不用過去那邊,所以今天就在一倉協助,結果一個最基本的「依照品項念出對應的門市店家」,我負責寫上店名代號在要出貨的東西上(可能是清潔劑、芳香劑或是除臭劑等等),這麼簡單的動作,她錯了三個地方,首先是表單印出來後發現格子太小(明顯沒做好表單設計或是確認欄位的動作),大多數店家只有顯示前兩個字~例如左營有兩家店,但是欄位只有左營兩字,即便大姐告訴他排前面的第一家都是哪個店名,下一個品項她又忘記了,最後只好拿著表單去電腦前補上詳細店名。再來是全部有訂購的店家唸完後,居然還有多的產品,她才發現漏掉一頁她沒唸~(當時心想沒關係,反正我們時間多),後來讓我翻白眼的是,四十幾罐的除膠劑,唸到後面整個數量錯誤(少了六罐),得回頭一個一個再對到底哪家有訂購哪家沒有,浪費了一倍時間,可是做這件事情她有拿著尺對應著行列在看啊!簡單的一件事情,居然錯了三個步驟,為什麼可以錯得這麼離譜~好無奈啊!
每個人對於工作的處理態度不同,她其實也知道,也很想要做好她份內的事情,但是結果總是不如預期,主要原因我覺得沒有專心在工作上,大部分時間想的不是怎樣把事情做好,常常大姐交代的事情會有缺漏,其實我也不敢說自己多優秀,畢竟之前收貨出包也發生過,庫存盤點也數錯過,但是總該想著怎麼必免這樣的問題一而再的發生,她的頻率已經多到我覺得有點誇張的程度,但是這單位(主管)就是這樣,不會考慮如何解決錯誤的情況,例如把這工作調整一部分讓我分擔,而是不管怎樣出錯還是交給她一直做下去~期待這個新的主任可以懂得問題點在哪裡,然後真的好好把這些問題改善。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星主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7年的婚姻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爸碎碎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車上」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約聘工作有感(下) 提起這次約聘工作遇到職場霸凌,如果是年輕時鐵定又會當作沒發生過,不停地在腦中安慰自己這種事不算什麼,傷不了我,甚至當作沒這回事,可是自從去年開始學習身心靈之後,就知道這麼做只會讓傷害在心底留下痕跡,而且駐足不去,感覺到受傷是種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逞強和壓抑,所以回到家趁洗澡時,坐在熱水中放聲大哭,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2-12
約聘工作有感(上) 一月中旬離開了將近五個月的約聘工作,主管希望我能續約,不過被我拒絕了,因為工作單調卻很吃重,每天搬重物讓我的手臂必須接受復健,加上職場上的霸凌—沒錯!從來沒想到自己會遇上,雖然之前也打過工,但是遇到的主管和同事都很好,所以沒想到會有親身體驗的一天,當時正好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正念練習》,只是要做到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2-11
新工作出差回来有感I feel so relieved to return to Adelaide. It is so good to be able to be back in Adelaide, to be with my wife, my son and my dear dog, and then be abl
avatar
Irvin
2023-10-08
工作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小Gary,一個之前在傳產待了四年多,在加入公司一年多依舊處在適應的陣痛期中。最近留意到他對於自己熬夜加班感到沾沾自喜,甚至會故意以各種方式EX:凌晨發送郵件、傳遞訊息、更新進度等方式,來讓周遭的同仁以及主管們知道他的工作狀況。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3-09-26
工作有感派班給一位剛合作的看護 他對於我給的個案資料之詳細很驚訝 問我 你都是這樣給案的嗎 我回 這樣不是比較清楚嗎 他說 但一般派班單位都不會說這麼多 甚至對個案完全不了解 也因此常是接到了案子才知道這個案子跟本是這個人員能力所不足的 有些勉強撐了幾天 或甚至當場就要換人 就算撐幾天吧
Thumbnail
avatar
康建星
2023-09-23
讓心臟用力工作的戰鬥有氧今天上戰鬥有氧,因為記錯時間,晚了快十分鐘進教室~整間教室學員滿滿,小心地通過層層拳腳,直接走到最前面舞台旁的空地。這其實是個很爛的位置,因為在老師旁邊,沒辦法正面看老師的動作,但也沒辦法,因為這是僅剩夠一個人用的空間。 這堂課原本是愛迪生的課,但是今天是子翔老師代課。這是我第一次上子翔的課,覺得強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1-29
工作有感#5 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小勞勃道尼:「如果你不喜歡就改變它,改變不了就改變自己的態度」. 今天早上搭捷運,滑手機滑到這段話,突然很有感。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也不可能人人盡你意,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的想法 一 定 都 不 一 樣!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2-20
工作有感#4 解鎖人生第一個公標案解鎖人生第一個公標案,生活二挑戰、學會三件事、印象很深刻的六件事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1-12
工作有感#3 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致常換工作的你,這麼做並沒有什麼不對, 反而更讓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1-08
工作有感#2 到了這個年紀,你選擇衝還是不衝?到了這個年紀,你選擇衝還是不衝? 這個答案因人而異。你呢?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