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總結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到了2022年年年底了,明天就是冬至,大家有回家吃湯圓嗎?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影響,依然實實在在戴了一整年的口罩,直到最近才因疫情漸漸趨緩將限制放寬,希望大家生活能重返疫情前那樣不用出門戴口罩,通膨升息也慢慢回歸頻穩,以下是我今年直到年底還持續進行的事情,分享給大家:
繳房貸:
房子從去年購入後,利息由一開始的1.31%升至1.91%,房貸每個月還款由37000飆升到40000,一個月多繳3000的利息確實讓我有點吃不消,所以這個月和妻子討論後,先將手上的存款提前還銀行,這才將每個月房貸降到38500左右,雖然每個月生活費因為房貸的關係,讓我們一家人無法太奢侈的過生活,卻也因為有了房子,實在安穩的住在一起,這也許是錢買不到的,之後的規劃一樣是每一年年底存到的錢,扣除每年必要開銷後,先還銀行,先把每個月能存的錢增加,才能做其他的夢。
跑步:
跑步是目前每個禮拜跑6天,因為是照著課表自組訓練的關係,時間很彈性,不一定照著課表上面規定的內容跑,有時因為輪班的關係,實在沒有精神完成間歇運動或者長距離,所以會改成只跑10公里,或者更少,重點是沒有因為惰性而偷懶不跑,最近因為寒流來,的確差一點就破功了,看著手錶設定的鬧鐘後把時間一直往後延,心中的天使與惡魔不停的拉扯,好加在最後自己說服自己,跑課表中最少的8公里,跑完結束才慶幸自己最後沒有因為惰性而放棄,明年依然繼續自組訓練,有報名萬金石全馬,也希望到時能突破自己的PB。
寫日記:
寫日記是目前維持的習慣中最長久的,在還沒有跑步的舒壓習慣之前,寫日記是我釋放壓力、情緒、憤怒的空間,後來因為有跑步的習慣後,日記變成有時候會忘了寫,常常腦袋中有不錯的想法時,因為懶得寫在日記上,過幾天想寫又寫不出來,希望明年能持續穩定的每一天都寫,好習慣就該努力維持才對,而且也是讓鋼筆不會乾凅的好方法,現在在公司使用筆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呵呵。
以上是目前維持的,至少不會荒廢到都不做,房貸是不繳不行,房子被銀行收走也不行哈哈~接下來寫的是明年想要努力維持的習慣:
考全民英檢初級:
全民英檢初級在我是學生時期時就有去報考過,但因為我不是讀書的料,加上沒有掌握考試的技巧,所以在第一關筆試方面就被刷下來了,實在是重種打擊,也因為這樣,想自己是不是不適合讀英文,所以之後求學階段幾乎是放棄英文。但英文的種子在心中時不時的提醒我它的存在,當兵時有時間就被單字,也買了哈利波特原文版看,也買了六人行的DVD回家觀賞,但總是無法將這習慣維持很久,也許是因為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很少,所以惰性就成功將我打敗了,明年想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能考上全民英檢初級,不曉得會不會成功,先做就對了。
畫畫:
畫畫也是我希望能持續維持的習慣,可惜也是斷斷續續的維持,最後又沒做了,但是最近小孩因為上課有恐懼,每次送去學校都哭哭啼啼,跟妻子說不想去學校了,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一個過渡期,但做父母的都希望能用方法鼓勵他們能勇敢去學校,所以我畫他們都喜歡的「TAMA&FRIENDS」人物卡片給他們,上面再寫一些鼓勵的話,像是「努力考試加油!」「你最棒了!」等等,也許真的是給他們勇氣也說不定,到學校哭的次數就有變少了,但就變成每天都要畫小卡片給他們帶去學校,這也促使我天天都必須畫圖的動力了哈哈,我覺得畫小卡片給小孩是不錯的親子互動,不僅是父母給小孩獨一無二的加油方式,而且在學校想家人時,看一下卡片或許又活力滿滿了吧,也因為畫卡片的關係,他的同學也想要我畫一張送給他,起初還蠻害羞的,因為是自己小孩以外的人想要,但想想也許這張小卡片能增加他的同學與我小孩的情誼,我就覺得非常值得了,希望明年能一整年維持畫畫習慣。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