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落髮part7:瑜珈與冥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一直有在上瑜珈課以及熱愛的流行街舞,2021年九月,因為全台疫情爆發,室內運動課程全部停課,只好在家裡自己練習瑜珈,還買了居家健身課程在家自己鍛鍊。
忘記是到什麼時候室內運動課程開放,但那時自己的頭髮已經所剩無幾,如果頂著假髮去跳熱舞說不定會發生像是邱毅(還有人知道他是誰嗎?)的假髮事件,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回去跳舞
本來有很多人的瑜珈課程,復課後可能因為一些學員還是擔心會因此染疫而人數銳減,所以我就把心一橫戴著化療帽回去上課了!
免疫科醫生說造成免疫失調的原因很複雜,除了有部分可能是先天遺傳,後天的壓力、飲食、睡眠都和免疫調控很有關係,而在急速落髮前大約半年左右,我的確因為很多原因而常常睡不好,還因此看了好一陣子的中醫。
瑜珈對我的影響還蠻明顯的,只要有練習瑜珈伸展的當晚,幾乎都可以好好睡覺。而且在練習瑜珈時,腦袋會不自覺的就放空了,只專注在聽老師的指令以及自己的呼吸上⋯
提到專注呼吸這部分,就要說到自己怎麼接觸到冥想練習,大約是在2021年中吧?那時候追蹤的健身網紅-林萱提到自己接觸冥想後的改變並且錄製了中文的冥想練習podcast,聽著聽著就習慣了睡前跟著音頻放鬆然後入睡。我是個蠻容易緊張焦慮的人,因為冥想著實可以緩解我的不安,便開始找尋更多的冥想練習節目。我看了Netflix裡的《冥想正念指南》、《安眠指南》、《放鬆心靈指南》。在podcast裡也有很多冥想練習音頻,其中我最喜歡的聲音是《Vitamind一起冥想》。而《Balance:Meditation&Sleep》更是一款強大的冥想練習APP,免費試用期非常慷慨的長達一年,裡面從最基礎的呼吸練習到各種目的的冥想:像是飲食、散步、感恩、甚至是激發創意的冥想都有,非常的多元豐富,很推薦給想要更深入探索冥想的人。
急速落髮的那段期間,我幾乎斷絕了所有與親友面對面的接觸,也好在有新冠病毒這個充分的理由讓親友們不會起疑,靠著瑜珈與冥想,我向內探索自己找尋內心的平靜,或許在這個時候生這場病是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就or no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落髮part5:藥物vs.偏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at if...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貪小便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落髮part6:鬼剃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寫在出版之前:關於歸途二:駱沙利南新書上市在即,依慣例來聊聊這本新書吧 ! 歸途的原始故事是我大學時代就有的念頭,那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不過當年的故事跟現在完全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主角有醫者身份,還有魔法設定類似,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但這也是創作有趣的地方,畢竟原始故事真的只有簡單設定,然後就擺著,因為沒有繼續寫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2-15
『股市即將變盤?』關於年線的歷史脈絡 年線一直是我非常重視的技術指標,因為它很少出現,可能數年才會有一次機會。雖然頻率不高,但通常出現時都傳遞著重要的信息,可能暗示著一波重大行情的開端。至於是上漲還是下跌,我們無法提前確定,讓我們一同見證歷史的發展。 我特意隱藏了年份和日期,是為了避免先入為主的觀念,而希望能夠憑直覺去思考。 當股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3-10-29
【利用GPT-4產生10張卡片,能幫你解決數位寫作中關於「脈絡」的這3大問題】數位寫作者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保持每日更新的節奏。 在這個信息繁多的時代,卡片盒筆記法成為了知識管理中的利器,能幫助我們組織和梳理思緒。 當我們使用AI技術,尤其是像GPT-4這樣的先進工具來協助我們產生內容時, 為何我會建議一次生成10張卡片而非單一卡片呢? 這背後其實隱含著「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0-02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駱駝我深深的認為駱駝在埃及是一種高產值的動物。 對埃及人而言,駱駝真的全身都是寶,牠們活著的時候可以載人(觀光客)載東西,毛可以剪下來製作成地毯、手套、襪子,死了之後還可以將牠們的皮剝下來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皮製品,而且牠們的肉也是可以食用的。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14
寫在歸途2:駱沙利南出版之前:關於作廢稿件這裡先貼一段歸途1:納席華裡的作廢稿件: ------------------- 等席華跟庫妮睡醒過來時,六具焦黑的屍體已經被海水澆熄了。 「我有小心不讓火燒的太猛,免得煙被人家看到。」 「很好玩嗎?」席華看著利南,這個尚未出師的年輕人正在為自己小小法術的效果在洋洋得意著,席華有點擔心這個年輕人在這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1-04
寫在歸途2:駱沙利南出版之前:關於封面繪圖雖然很多年前就把文字稿寫完,去年也已經把稿件也交出去,但封面繪圖,真的一直難產。 對,中間的主視覺一直空著,雖然要畫的東西二十多年前就決定好了,但要如何呈現一直很傷腦筋。 所以這段時間畫了很多有的沒的,例如歸途世界觀底下的服裝設計,結果讓公國人的服裝出現一種奇怪的風格,當然我在這方面其實很外行,但弄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2-28
讀Lisa Feldman Barrett的《關於大腦的七又二分之一堂課》:腦際網絡讓我們相互調節《關於大腦的七又二分之一堂課》從演化的角度切入,以神經網絡為基礎,探討腦如何產生感知經驗、如何發展、如何和其他的腦互動,以及為什麼能夠產生差異和創造現實。作者以有別傳統的觀點來看待腦,提供的是一個動態的、充滿活力和可塑性的大腦模型。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12-24
關於裴洛西訪台一事, 美國眾家深夜秀笑話節選紀錄一下, 關於裴洛西訪台一事 美國眾家深夜秀笑話節選 (以訪台當天前後為準)
avatar
還還的喜劇事典
2022-08-05
關於 TIDF 【布洛卡區】(Broca's Aphasia,2022)的一點想像我沒有布洛卡區,我失去說話的能力,請不要把我丟下,我會為你保守秘密。 ‧ 原來是這樣。人離開了,房間裡的所有情緒仍竭盡所能的捂熱溫度,放養嘆息,握住灰燼。然後另一個人進來。 ‧ 我沒有走,我在這裡,我還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UZUKI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