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讀書會】感覺於是療癒|如何真誠又平和地面對令我感到不適的言語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W研究員
怪獸插圖/Pixabay by Saydung89

除了壓抑與衝動,我還有其他的選擇

原來,有某些話語、某些文字會誘發我的情緒
原來,很多時候,誤會與懊悔是這樣生成的
我該如何在事件發生前,先準備好自己的狀態
讓我不被情緒的衝動淹沒,也不忽視我的情緒呢?
透過各種方式抒發,似乎會讓自己感覺好一些
但有時,我們心知肚明,同樣的情境、反應一再地發生
而試圖用理智說服自己,無法產生改變的效果
雖然可以暫停,但知道不舒服的感覺依然在那
即使知道這麼做不會有幫助,但還是順服了衝動脫口而出
如果,我可以允許自己有一些時間沉澱下來
好好地、耐心地認識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
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或許,我們避之/驅之唯恐不及的情緒怪獸,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如果我們可以更有意識地發現升起的情緒,在它尚未如滾雪球般地,與思緒纏繞糾結不止之前,當下用最輕鬆簡易的方式處理,溫柔地觀察後知道內在正在發生些什麼事,不是去壓抑或是宣洩,乃至莫名地影響、或怪罪身邊的人。我們的生活感受是否會變得有些不一樣?
允許自己停一停。千絲萬縷,也可以逐漸變得澄清明白。

不用拉扯的感覺,真好!

不論過往有什麼樣的回憶、什麼樣的經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情緒是個內在與外在提供觀察的指標。當我們能不為出現的情緒貼標籤(實驗指出,可能會有詮釋的誤會,甚至天壤之別,請您查閱書中範例),也不用對自己講道理來勉強自己,自然地接受情緒,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們不需要成為完美的聖人,只需要踏出接納情緒的那一步。這是一種自然而然地對自己的慈悲,即使面對自己的脆弱,也能逐漸有穩固的自我,不絕對需要任何人給我理想的回應,我可以接住我自己。
如果內在可以不用拉扯,那該有多好?
邀請您~一起來研讀、一起練習

推薦本書特色

書中的方法可在不需要透漏個人隱私、避免自我揭露故事內容、免探究挖掘過往經驗,即可自然完成。同時可訓練自我的觀察,對自己的關愛、同理與慈悲,是一種自我接納的途徑。經練習後可自己處理,為高自主免依賴他人操作的方法。

👉 共讀:

威克斯情緒療法:運用情緒文法為你創造療癒奇蹟
(注意:這是一本關於處理與探索接納自己情緒實作的書,並非心理治療)

👉 時間:(過年前最終場)

2023年01月07日(週六) 晚上07:30-09:00 案例4-6

👉 詳細資訊&點我來去報名

💪 注意事項

因為這是「讀書會」活動,不是講座也不是授課,所以要自己先看過書才會有真正的收穫喔!
*讀書會的活動精髓在於每個人分享、交換自己所看到的部份,包含啟發、疑惑、個人觀點、提出討論等等。所以有讀過書,會更好地參與而有更多收穫。
*這是免收費的活動,若有心想贊助也很歡迎和感謝您❤,但不用勉強自己喔!

🌛 允許自己放慢腳步

祝福閱讀本文的每一位讀者~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或活動💕,想給我們一些支持鼓勵,歡迎您按下方的贊助、追蹤、收藏、喜歡、留言:)

【我們的足跡與聯繫方式】

請點平台連結👇
| Blog (✡主更新) | Podcast (聲音) | Youtube | FaceBook | 方格子 | ACCUPASS
✡ E-mail | [email protected]
若您有任何想法、提議,歡迎您來信~ : )
7會員
12內容數
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簡單、漸進、持續的練習,獲得自己內在的智慧與感受到內生的強大力量。我們所有的討論與練習,都是朝這樣的方向前進。願每一位想要獲得內在力量、智慧與平和的朋友,皆能透過自主的練習邁向豐富無憾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