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設限是你改變不了自己的原因#43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認為自己是什麼人?

打從我們出生一開始就慢慢的被家庭、教育寫好「程式」,接受自己應該如何回應社會(或自己)的期待,就像從小被母雞撫養長大的老鷹,從小就以為自己也是雞,行為舉止也跟媽媽一樣,認為自己也只能兩隻腳在地上走路。
怎樣的信念成為怎樣的人
望子成龍的家長認為自己的小孩擁有數學方面的才能,於是開始讓小孩學習更多有關於數學的課程、學習資訊,久而久之,小孩的數學能力果然有顯著的提升,成為班上數學能力最好的學生。父母的想法成真,小孩的確在數學上表現優越,驗證了家長認為小孩很有數學才能這一件事。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小孩吸收了很多數學的資訊,本質上的提升了小孩數學的能力,而在父母眼中是眼光精準,但實際上是理所當然,只是自己的信念成為了事實。

自我應驗預言

我們的信念決定了我們的行動,我們行動決定了結果。
因此,修改「程式」就是我們在成為大人的過程需要去理解、去認知道的事情。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即使破產了好幾次都能夠東山再起,再一次成為有錢人?為什麼馬斯克發射火箭了很多次都失敗,都快沒錢發薪水了,最後還是能夠成功,因為他們的信念強大,強大的信念不光只是忍著牙艱苦的撐過最艱難的時期,而是他們打從心底相信自己就是有錢人、自己絕對能夠成功發射火箭。一切的困難都只是過程而非最後的結果。
知道自己的目標還不夠,還要擁有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成功的信念,才能夠成為那樣的人,就像中了頭獎的人,許多人都在三五年內就破產,甚至落得比以前更加悲慘的命運。因為在他們心中,自己的定位就不是「有錢人」,行動當然不會像是有錢人,最後的結果也驗證了這件事。
很重要的是,我們身處在一個到處都有人希望我們該如何做的世界,如何堅持自己的信念都是不容易的事情,與其被別人的自我應驗預言拉著跑,成為他人預言成功的對象,不如利用自我應驗預言讓自己先擁有信念,並深信不疑直到真的成功。
追蹤我的方格子粉絲專業IG,或不吝按下「贊助」不吝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持續創作,我也會把你們的支持當作動力持續更新文章!
117會員
86內容數
自從疫情降臨之後,全世界的網路生態及人們的生活型態就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世界的變遷仿佛被按了加速鍵。 而活在其中的我們應該如何追上這個快速改變的時代,又如何不被世界潮流拋之腦後? 本專題所包含的範圍主要為追蹤美國科技股動向,並加入個人觀點。另外,本著希望人們有「成長思維」的觀念,因此不時地會加入心法/成長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