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彈性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和諮商師聊到自己有時太過二元論。
待人處事時,很常會以是非對錯來固守疆界。
不僅會為身邊人帶來壓力,也很常帶給自己壓力。
好似每件事情都必須要有標準答案,儼然已經成為了我的職業病。
那時諮商師提醒我,有時行事不需要太過黑白分明。
任何人、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都存在著一些模糊空間、灰色地帶。
別讓自己成為緊繃的橡皮筋,若不是時間久了彈性鬆弛就是超過彈力範圍而斷裂。
保有些許彈性,或許有機會看到有別於自己認知、推測的其他面向。
如果太過僵化,反而容易讓自己陷入某個情境,必須勉強自己去做或不去做什麼。
那時的我,反覆咀嚼著這個想法...
這幾個月,正在為了長年的工作壓力與職涯發展狀況而思考去留之際。
離職,轉換產業重新開始;留下,繼續著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
毫無疑問的0或1,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彈性已用盡的自己,無論公司提出什麼調整方案都聽不進去。
離職的想法佔據了腦袋裡的每個角落,覺得自己就像一顆臭石頭般無法動搖。
而且對於自己這顆臭石頭感到驕傲XD
有時都不知道是這個離職決定到底是考慮夠周全了,還是只憑一股衝動。
直到保持彈性的想法出現,為我的腦袋帶來一絲新鮮空氣。
我重新思索那0或1以外的其他可能。
或許離開,但並非將這個領域加入黑名單般再也不想觸碰,
而是趁著這個機會重新體驗人生,尋找下階段的天賦熱情。
或許留下,但可以為自己創造其他價值,即使要從整地開始。
保持彈性,不用為了固守陣線反而更帶給自己壓力,讓自己有嘗試其他可能的機會。
這句話送給自己,也送給需要保持彈性的你。
L的小樹洞
L的小樹洞
在炎熱的南國成長著 | 在複雜的人生學習著 | 願我們都能不後悔走過這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