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煮防疫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丹麥的我們,已經在家防疫一年多了,就像鳥籠裡的鳥,有翅膀也飛不出去,這樣的封城閉關生活下,就是成就了許多優秀的廚神,相信每個人的廚藝或多或少都有所長進。
從疫情以來,Danielson 這個專職的家庭煮夫,材米油鹽醬醋茶 (還不只呢,胡椒粉,五香粉,辣椒,蔥,薑,蒜等) 已經成了我日常生活的良伴,一到晚餐時間,廚房就是我的天下 (腦中響起老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聽過的就表示我們是同學喔),每天就這樣煮啊煮的,自己又犯賤,不喜歡煮一樣的東西,所以也有黔驢技窮,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
每當已經榨不出新點子新菜色時,那也是懶人料理出現的時候,但這懶人料理也是自己喜歡並想念的台灣味-滷鍋!
離開台灣再久都無法拋棄忘記這特別的味道,愛吃什麼就丟什麼進去,滷蛋,滷肉和滷油豆腐是最基本的配備 (謝天謝地,這裡還買得到油豆腐),也可再加紅蘿蔔,白蘿蔔,滷雞胗,滷雞心 (再次感謝這裡也買得到雞胗和雞心,雖然小了一點),然後調味料加一加,有滷包的話丟進去,就這樣讓它滾即可,那從鍋子飄出的陣陣香氣真的是幸福的味道!
所以前幾天這樣的滷肉飯就在我們持續的自煮防疫餐桌上出現了,看那美麗顏色的滷蛋,還有吸滿滷汁的油豆腐,口水都流下來了。可惜買不到像台灣的那種厚實無花肉,只好拿這裡超市買到的薄片五花肉替代,另外切點生菜沙拉,然後再把滷汁淋上那熱騰騰的白飯上,哇,真的是一秒回台灣,可惜沒有筍乾或醃黃蘿蔔,不然簡直就是完美了!
滷鍋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一鍋可以吃個幾餐 (所以才叫懶人料理嘛),而且不一定要飯,隔天想換一下口味,那就把那一鍋拿出來熱一下,真的是越滷越香,越滷味道越讚,然後下個麵後,再加個燙豆芽菜,防疫自煮餐桌上就這樣出現了香噴噴的滷肉麵了,人都不用踏出家門一步,就有自家小館開業,而且還更健康更安心呢!
疫情其間,我家廚房就是這樣天天開伙不打烊,這就是 Danielson 在丹麥的自煮防疫日常!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