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我照顧的美好時光|中性肌男性的臉部基礎保養|Sukin就是愛你:日常保養三步驟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男性#中性肌 #基礎保養與護理 #便捷護膚程序
  小時候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皮膚很敏感,嚴重時不管洗什麼沐浴乳、香皂都很容易讓我全身發癢,所以總是很審視選擇清潔用品,不然寧願僅用清水清潔。
  前些日子去做了皮膚檢測,被指出臉部的皮膚年齡處在一個超齡的狀況,改善的方式是需要再加強清潔與護理。但對於新手來說,看著瓶瓶罐罐的保養品真的是打從心底發怵,一方面是,其實擔心用到不適合的產品使得皮膚又再過敏甚至發炎發作;另一方面則是我打從心底希望能有一個不要太繁瑣、費時的程序,讓我能不用額外再安排時間,或占用到本身正在進行的事,而有心理上的負擔。
  整理了自己對於使用臉部保養品,幾項我最基礎的需求:
· 中性肌:不要洗潔力太強、太刺激,洗完後沒多久反而促進臉部分泌更多油脂。適合現在冬天使用、適合我這樣的男性,或是保養新手。
· 溫和的味道:如果味道太濃郁,無論是早上洗完臉要出門,或晚上要入睡我都會挺擔憂的,過分濃郁的味道會讓我很分心甚至煩躁。
· 便捷:希望程序上不會太繁瑣,能讓我把自己弄乾淨,保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即可。
  這次因緣際會與Sukin展開一次合作,依照這些需求,Sukin恰好有能對應的產品組,Sukin推薦我一套他們的經典組合,包含: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Sukin 保濕噴霧以及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使用下來也覺得真的挺適合我的,使用一周後臉部沒有冒痘痘,膚況很穩定。我也逐漸喜愛上每日的自我照顧與修復的時光。
Sukin素雅的包裝~

Sukin就是愛你:日常保養三步驟

  使用順序是先用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洗完臉後,噴Sukin 保濕噴霧,最後再塗抹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

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

經典泡沫潔面露,給肌膚剛剛好的清潔力。洗後不緊繃、不乾澀
  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擠在手上是透明的,沒有顆粒/沙粒感。清潔力剛剛好,洗完以後臉感覺挺濕潤的,不會緊繃乾澀。
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擠在手上是透明的,沒有顆粒/沙粒感,也比較沒有那麼多泡泡。
  使用上,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有種輕盈的香氣,我猜或許是檸檬,但最後發現成份上跟檸檬一點關係也沒有(笑)這些香氣是源自Sukin的低敏植物配方,主要成份是:洋甘菊、金縷梅、綠茶跟月見草精油。
Sukin 經典潔面露泡泡圖

Sukin 保濕噴霧

是化妝水,也是乾燥壓力的 即時救援。
  Sukin 保濕噴霧可以拿來當化妝水,在洗完臉後使用來補充水分之外,日常也可以單獨使用,作為及時的緩解肌膚乾燥緊繃的補充。
  有一種Sukin推薦的特別作法是:將保濕噴霧冰進冰箱冷藏,使用上更感沁涼快意。(冬天使用,物理提神。)
  我自己則是當成刮完鬍子的鬍後水,可以緩解刮完鬍子後下巴、臉頰的不適感,也有些微香氣,聞起來心情很好。但說到香氣,保濕噴霧其實有四種,我的是經典香氛這款,氣味源自主要成份的德國洋甘菊與大馬士革玫瑰花水。許多男性使用的是木質調的味道,初嘗花香類東西多少有點不習慣,但味道其實是很淡的,聞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彆扭,而使用後,再噴香水也不太會有衝突感。
Btw Sukin說艾瑪華森也是用這款的。

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

補水、鎖水,舒緩滋潤
  塗完前兩道,最後就是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是質地輕盈的保濕滋養面霜,呈乳白色,主要成份包含玫瑰果、酪梨、小麥胚芽、蘆薈以及芝麻籽和荷荷巴精油,簡言之,氣味溫和,是輕盈的奶香味,緊張的皮膚在塗抹與按摩的過程伴隨氣味能逐漸舒緩下來。
  選用乳液時通常能注意幾個要點,最基礎的當然還是是否會導致痘痘孳生?之後則可以再注意一下滲透率以及停留在皮膚表面的時間。使用了一周左右後,並沒有發生太滋養而導致痘痘孳生的情況,塗完以後很快就滲透進肌膚,不會太油膩葛來葛去。
  但為了測試究竟是吸收了還是揮發了,我還是故意地去沾了沾水,碰到水時就能夠更清楚地感覺到臉上築成的防護膜還是存在的,沒有揮發掉。

Sukin成份

100%純植物配方。
  Sukin本身是主打環境友善與海洋友善的澳洲品牌,官網上直接附上Sukin拒絕使用的有害成分,這也是一個讓我比較放心使用的點,畢竟,皮膚是我們最大的器官,塗在臉上的東西關乎顏面,更是需要小心。
Sukin拒絕使用的有害成分。(引自Sukin官網。)

結語

享受自我照顧的美好時光成為一種日常。
  整套使用下來的時間很短、很便捷,流程不會很繁瑣或需要等吸收等很久,不論使用或入手都不用太高的門檻。洗澡時我就會順便用Sukin 經典泡沫潔面露洗臉,洗完後噴一下Sukin 保濕噴霧,接著塗抹Sukin 經典基礎保濕乳液,待完成明天的to do list ,乳液也吸收得差不多了,就能帶著芳菲安入夢鄉,心滿意足的期待明天到來。
Love your skin.

Sukin 官方網站:https://sukin.tw/
Sukin Vocus:https://vocus.cc/user/@sukintw

謝謝各位閱讀這篇文章。若你文章裡找到樂趣或價值,請幫我點個讚。
歡迎在下方的留言區分享的你的想法,若你還沒訂閱,請務必訂閱我們的頻道。
我仍會持續創作,願我們一同共創充滿清晰與奇蹟的生活。
Thank you for reading. If you found enjoyment and value in this article, please give it a thumbs up.
Share your thoughts in the comments below, and if you are not already, be sure to subscribe to our channel.
We're constantly coming out with new article to help you experience life with clarity and wonder.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