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嗆聲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過得不容易,人生才會不簡單”by Gind



不會因為錢而煩惱,不等於,不需要努力工作。



工作,也不單純只是為了錢。

前兩個月才被小朋友嗆聲:當老師只是為了賺錢。

當下的情緒很奇妙,不算是生氣,而是正在想,他說的有錯嗎?



老師這個職業的薪水是固定的,代課老師更不可能會加薪。

八年了,薪水都一樣,不會升等,不會加薪。



然而,我的工作表現,卻讓我自己覺得很開心。

我喜歡把課堂上得有內涵,有歡笑,有表現。



雖然每次上課之前都會覺得很累,但是一旦站在學生面前。

我的狀態就會開始加溫,站上了舞台,就是要認真表演。

在台上耍廢,只是浪費台上台下彼此的時間。



心中,身為表演者的那一部份,是不容許我隨便的。



所以,我回答他



『我念完課本,發下考卷,改完成績,發回訂正罰寫,重新複習,不斷的重複這些事情,或是,講許多補充的知識,許多科學小常識,生活小故事,老師以前的經驗談,外加許多戲劇化的情感演出。我都是領一樣的薪水。那我為什麼要那麼累,可以輕鬆為什麼不輕鬆,因為我希望你們來上課,可以更開心一點,多學一點。這樣我也會開心,所以我才來當老師。』



而現在我賣玩具,每次我自己要上網查價格的時候,都會再被提醒一次,貴到飛天的價格,莫名其妙的出貨時間,看起來亂碼帳號的大陸海外賣家,一點產品認知都沒有的產品說明。



找的人,太累了,所以找到我的買家,很多都從頭開始問,尤其是父母,為了小孩要找玩具,這種買家我會主動多送一點贈品,因為那就是以前的我,也是我能在茫茫網拍中能找到自己服務對象的定位點。



我拚不了最快最新,常常虧本,玩具商有的是貨源和價格。

也拼不了最便宜,其他家都抓著我的價格硬是便宜八折打我。



但還是有許多人願意當我們的粉絲,多次和我們回購



所以為了這些人,我很願意繼續賣玩具給大家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