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自我成長之路~一段重新愛上自己的旅程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希望喜歡明年的自己,更甚於今年的自己。期待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好,是一股強大的動力,讓我們不斷向前。

⭐ 觀看影片

告別 2022 邁向 2023,你許下新年新希望了嗎?回首2022,有些目標達成了,有些目標一年接著一年順延。有時候,我甚至忘了自己到底立了什麼目標。到底為什麼我們每年都要不斷地定計畫定目標呢?我想是因為,要給自己一個前進的方向。
在全職媽媽的生活中,常常一不小心就會往自己不喜歡的方向走去。體力和健康往下滑、體重屢創新高、朋友越來越少、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樣轉不停,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完成了什麼。
我有比去年更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不管有沒有,我想要從現在開始喜歡自己。
那就是我今年最重要的目標。當我不知道要立定什麼新年目標時,我就往這個方向想,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不喜歡身體不斷冒出小毛病的自己,就讓自己離開沙發、穿上運動鞋走出家門。
不喜歡每天待在家裡快要與世隔絕的自己,就馬上拿起電話,打給朋友暢聊一番。
不喜歡庸庸碌碌感覺一事無成的自己,就拿起相機紀錄我的生活,每當剪輯完成一部作品,就會讓我擁有成就感。
全職媽媽是一份超神奇的職業,有很多限制,同時也有很多選擇的自由。有時候手機裡相簿滑著滑著,會突然發現,生活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的平淡無奇,相簿裡總是有好多好多快樂的回憶。
每當一年結束時,我最在意的並不是到底完成了多少目標,但我總是期許自己,接下來也要努力朝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每一個小小的選擇,都會堆疊在未來的自己身上。就算現在看起來不起眼,但時間永遠不會辜負,每天都努力一點一滴累積的人
對我而言,開始做自媒體就是一個轉捩點。讓我除了每天煮飯、做家事、接送小孩、陪運動陪玩陪寫作業…這些看不見具體績效成果的努力之外,更多了一個能夠實際產出與累積的地方。
透過影像紀錄,我不只保存了孩子寶貴的成長過程、全家人的共同回憶、自己喜愛的舞蹈和手作,最重要的是,創造了自己的「自我價值感」。關於自媒體帶給我的收穫和成長,之後我也會慢慢和大家分享,我喜歡這條路也會繼續走下去,因為它是一條,會讓我變得更喜歡自己的路。於是,今年的目標立即變得清晰可見,好好的愛自己,好好的過生活,透過記錄生活,持續學習與產出
那麼今年,你想好你的新年目標了嗎?如果還沒有,請你停下來花點時間想一想,你喜歡的那個自己,是什麼樣子。然後,朝著那個方向向前邁步吧!
2023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要送給大家的是對彼此的祝福,祝福我們能夠變得更愛自己!讓我們一起加油,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5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