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好心累,只要3個步驟,感情立刻升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家維,AKA愛眾生的男孩
有一個有效溝通的流程
是我發現到目前最有效處理感情溝通的方式
而且只要3個步驟
首先,這是平常就要使用的
不是等到冷戰才來用
雙方無條件傾聽對方各五分鐘
然後最後和好,抱抱或親親
1.我們先說五分鐘
(對方態度要認真,不能中途回嘴,不能擺出一副嘴臉,不能給反應,就是純粹的聽)
2.我們聽五分鐘
(我們態度要真誠,不能覺得翻白眼,不能覺得又講一樣的事情,情緒這時候先放著,因為這是無條件傾聽,一樣純粹的聽)
3.和好,剛剛雙方的情緒都已經給滿了,雙方其實都是想要感情進步,最後我們和好抱抱,親親
(好,就這樣)
就這樣,問題有解決?!
在感情中什麼情況都有,就是考驗彼此願不願意走下去
互相傾聽,對方的心裡話,就是最大的信任,就是很了不起,象徵無條件的愛
給這個世界的所有人,只要好好運用,在感情上就只有順,跟更順XD
P.S.對方五分鐘沉默怎麼辦?
沒問題,那他就是沒有話要說,我們一樣不能擺出"你怎麼不說話"的臉
這個"無條件傾聽式"溝通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是用來體現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溝通中的心理遊戲 - 〈聽說〉電影觀察與反思《聽說》電影觀察與反思,帶你進入人際互動溝通的心理遊戲。劇情中,心理遊戲的〈餌〉隱藏在細微的行為裡,如何避免進入心理遊戲?文章提供瞭解決的方法,讓你更加明確地瞭解溝通中的互動心態,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Thumbnail
avatar
Iming心理師
2024-06-16
[溝通日常/案例分享]龜速小飛俠第二次的新手離世溝通,是學姊的陸龜。
avatar
Be-ing
2024-06-11
[溝通日常/案例分享]『狼來了』的故事某次嫂嫂突然很緊張地敲我:「可以幫我問看看我家的狗狗罵搜(台語的肉鬆)怎麼了嗎?他一直在發抖,不知道是甚麼情況。」 在緊急接上線後,罵搜嗚嗚的哭說:「媽媽都不陪我,我好不舒服喔~」 但嫂嫂卻很驚訝的回答:「但是他現在就在我旁邊一起看我老公打球啊,並沒有不陪他。」 在罵搜的抖抖抖哭聲中,我靈光
avatar
Be-ing
2024-06-09
溝通無障礙! 善用EAT溝通技巧EAT 是一種溝通技巧,它的原則可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溝通者,無論我們是發話者還是訊息接收者,三個字母代表的概念如下: E是同理心 (Empathy): 指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理解對方的心態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態度,並思考對話者的心情。當一個人擁有同理心時無論是說話或聽話的時候,都能讓溝通的關係毫無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學霸/許博
2024-06-06
溝通是一種話術嗎? 是讓他人理解我嗎?人們都說溝通很重要,但你曾經仔細思考過溝通為什麼重要嗎?   今天想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歷與整理。   在我剛出社會時,我還不懂溝通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溝通很重要。我在缺少了這項能力的情況下走了幾年,發現要做的事、想做的事都困難重重,其中一個很大的感受就是沒有人願意聽我的,周圍的人不理解我的痛苦..
avatar
安泉貌
2024-06-06
溝通力01.|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事:心態第三章起,讓我們談談 account 最重要的技巧:溝通。不論是對內或對外、對上或對下,都需要溝通。然而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並不算溝通。本文將分享我認為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準備:心態。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2-28
【好課推薦 】給想要提升溝通能力的人 — 學習基礎的圖解技巧來促進交流、解決問題我喜歡的圖解力教練 - 邱奕霖老師要開公開課啦,名稱是《給專業工作者的知識圖解鍊金術》!「圖解」是一種神奇又實用的技能,不但能讓聽者容易懂,還能邀請對方一起動腦想辦法。讓 (1)問題 (2)思考(3)解法都一次呈現在一張圖上,甚至還能用在軟性的生活溝通上。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2
網上寫信班(2):提升溝通技巧—同理心為何重要?如何培養理解他人的能力?同理心說穿了,就是理解他人的能力,站在他者的角度去觀照和感受世界。將同理心當成弱點就大錯特錯了,同理心讓我們知道不該為戰爭歡呼,導致身處海外的同胞要偽裝成血海深仇的敵國人。同理心讓我們知道身處交戰國邊境,可以坦誠身份而安然無恙。另一方面,正因為能夠理解他人,就會知道如何表達得更加精準,避免造成誤解。
avatar
慕雲
2022-03-01
擔心寶貝惹拔比不高興 寵物溝通:媽咪 是我開心比較重要?還是爸比不開心比較重要文:柚子貍 好多的媽咪因為結婚生子身分改變疏忽了毛孩,然後在毛孩離世後後悔萬分。今天這個媽咪卻是在毛孩還活蹦亂跳的時候就開始擔心「那一天」,想要好好把握機會趁早懺悔。尤其是媽咪也知道為了小朋友,寶貝狗狗挨了不少罵,想知道牠是不是覺得委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1-04
為什麼職場溝通總是心好累?是他們聽不懂人話,還是你說的不是人話?在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常是這樣:業務和工程師開會,差點沒被滿口術語,以及電腦般精準卻毫無人性的語言邏輯給氣死;平面設計構圖比稿時,顧客這樣說:「我希望你們團隊充滿前所未有的新穎創意,又必須符合我方1,2,3,4,5的規則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