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秘密的重量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孟和阿澤玩真心話大冒險引發爭執。
游泳課回程路上,聽到小孟憤怒的話語中隱含難過。
過馬路之後,我想一個故事,小孟和阿澤沒有停下腳步,選擇一直安靜聽著。
游泳課的我們
「你知道秘密有重量嗎?」「心裡出現了一個秘密,隨著時間越久它的重量就越重。」「一開始用一隻手拎著,累了換手,雙手累了就捧著。當兩隻手都累的時候,有的人選擇放在身旁,好讓手休息一下。有的人會小心翼翼地頂著,連走路都顯得小心。」
不巧,一個疏忽讓這個祕密掉到地上了。不幸地,秘密滾啊滾,滾到一個陌生人跟前。
陌生人撿起這個秘密。
我注視的孩子
你猜,撿到秘密的人會如何?驚喜大叫?無言以對?感到不悅?
或者,小心還給對方,如同主人謹慎的模樣?
小孟和阿澤這時才打斷我的故事,回說:會想還給對方,也可能會不小心叫出聲⋯⋯
我也回說:「秘密還沒準備讓別人知道,就讓別人知道了,那一定很難過。我猜,小孟一定很希望撿到秘密的人可以安靜且小心的還給他,你們覺得呢?」阿澤好ㄧ陣子沒有說話,我們都是。
下公車後有默契地朝熟悉街道走去,小孟打破沈默邀我們來買炸雞吃,我們都開心起來,再也沒有提起這個秘密。
秘密在泳池裡沒有重量
當同事問起小孟到底喜歡誰?
我回:「我已經把秘密還給小孟,所以我忘記了。」
28會員
22內容數
好不容易此生為人,有幸會說故事,想好好享受故事的魅力。 用生命寫故事,運用我說自己的故事,貪心的向神偷一些創意。 把生命經歷當作玩具,祝福每個愛故事的孩子。 我的學生總是教我如何當個老師,而內在總是渴望有個理想大人陪伴。 於是,誠心回應這樣的想望,成為那個大人。 而我深切的相信,只有我知道祂、懂得祂、好奇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