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媽的魔法教養,7天蛻變,從虎媽變兔媽?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偶歌唱比賽出身的歌手
高瑞欣(椰子),
婚前充滿爆發力的歌聲,
婚後爆發在吼孩子上!

婚後她成了三個孩子的媽,
受訪時她笑著說:
「我在還沒有覺察學習前,打罵罰,是我最擅長的教養方式!學習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複製了原生家庭的方式,來教育自己的孩子們.原來還有所謂的''好奇提問教養法''呀 !」


「孩子的哭鬧,讓媽咪真的很困擾!媽媽要整理家務,還有工作,當他們開始哭鬧,我只要一吼!三寶就會自動停下!吼!很有效!但會讓媽咪真的好累好累...吼!最快!但孩子重複行為並不會改變!」
她想改變這樣的無奈循環,開始大量閱讀教養書.但是看完超想把這些書通通燒掉.「為何書中的孩子,都不是我孩子的反應.我練習了書中所教,都無法改變!好灰心呀!」
她回想著過去自己的模式:用打罵遏制孩子的衝突,她不想複製她的成長經驗給三個寶貝.那麼倒底可以怎麼做呢?

椰子,找到了子玲老師的【媽咪舒心情商課】+【孩子的情商課
這七天的心靈旅程,子玲老師陪伴著媽咪們練習:
1)如何安頓自己的情緒-樹式呼吸
2)如何轉化教養的挫折-波鋒圖
3)如何提升自我的價值-打光圖
4)如何正念覺察並改變教養習慣迴路-課題分離
5)如何以愛親子對話三部曲-安太歲/延長線/來提案


媽咪們每天聽著線上的視頻課,和自己約會,記錄下屬於她們的感受與學習
子玲老師陪伴著這群媽咪們,透過書寫自我整理.並在群內彼此互相滋養鼓勵.
這週的每一個夜晚,她們都聆聽著子玲老師錄製的睡前《冥想音頻》,讓她們身心靈都獲得滿滿的滋養,有個紓壓甜甜的夢....
課程來到第七天的直播課,子玲老師聽見了椰子一個驚人的故事分享
三個孩子在車上,一樣打鬧吵鬧著,此刻的椰子反應已經和過去大大不同
她開始以“好奇提問”取代“指責喝止”卻意外的被引導出,手足間的一份守護的愛,這個故事內容,椰子是如何提問的?孩子回答出什麼意外答案,會讓這位媽咪紅了眼眶,會讓我們這群媽咪們為她掌聲鼓勵!歡迎你們一起來聆聽

【子玲的親子聊心屋】Podcast(點入即可聆聽)
裡面訪談的故事相當精彩
A)如何處理手足間的打小報告-討愛模式
B)椰子推薦兩本對於媽咪很有幫助的好書 
  『是情緒糟,不是你很糟!』
  『讀懂一本書』樊登教你如何輸入與輸出!
C)媽媽最重要的是-先“找到自己”
D)教養誤區-獎勵是溺愛?
E)課題分離-心才能不揪結
F)寧靜祈禱-請賜予我寧靜,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
       請賜予我勇氣,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事
       請賜予我智慧,能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子玲老師 2/10(五) 有一場父母免費研習線上講座
歡迎妳點入報名,線上90分鐘的共學喔!
2/10【正向引導 孩子情緒 三部曲

另外若有興趣透過七天線上學習型旅程 也歡迎點入了解喔
媽咪舒心情商課】+【孩子的情商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