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的高效生活筆記術】系列連載之一「睡前肯定宣言」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om Jinna Sun_ 每一本日誌筆記本之後一定會有的「睡前宣言」
2017年除了因緣際會開始踐行共鳴讀書法,讓自己的閱讀學習吸收效率加速前進之外,也是開始進行每日自我肯定宣言的起始點。
那一年六月在金石堂書店遇到一本書:Hal Elrond 的《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 The Miracle Morning ” (原書 2014)
雖然中文譯名感覺有點芭樂,但「每天早起1小時」的儀式設定,卻在當時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Hal用早晨的六件事轉變他的一生:
  • 靜心 (Silence)
  • 肯定 (Affirmation)
  • 觀想 (Visualization)
  • 運動 (Exercise)
  • 閱讀 (Reading)
  • 書寫 (Scribing)
他稱之為「S.A.V.E.R.S.挽救人生六法」

天知道,我是多麼感謝那個當下買了這本書,我的閱讀、靜心、書寫、晨間運動…都是因為這本書才開始啟動去學習,即使現在看起來這本書確實很雞湯,但是,當時一遍又一遍翻閱的痕跡,留下了各種顏色的畫線筆跡與摺角。
但你因為愈夜愈美麗總是難以晨起?Hal的秘訣第一步是建立睡前好心態:
「睡前肯定」(Bedtime Affirmation )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p.257 附錄之「睡前自我肯定」
對我而言,這五年來,雖然晨起這件事不一定有辦法日日貫徹,但是,每次新的筆記本開啟儀式必做的,就是迭代抄錄「睡前」及「晨間」宣言。
From Jinna Sun_ 抄錄「宣言」是重要的筆記開啟儀式
From Jinna Sun_ 最早只有寫在便利貼上
最初我依據書中的範例格式去改寫,後來一次一次加入自己的關注項目,從每次手寫,到現在用喵喵機印出,甚至錄成音頻在睡前播放聆聽宣讀。在這裏,是我高效生活筆記術的第一步,盼望這些文句分享也能給您啟動的力量。
From Jinna Sun_ 近來是用喵喵機打印貼上+音頻

【睡前宣言】
  1. 我已完成每日任務,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把晨間魔法的一切都準備好,設定好起床時間_______,擬訂好隔日的daily log(待辦清單),正向興奮的迎接明天的早晨。晨間魔法使我成為能持續吸引宇宙能量,並創造心想事成的理想人生。
  2. 我在_______就寢上床,今晚我將會有接近___個小時的充足睡眠,使我得以精神抖擻地迎接明天的一切美好及挑戰。
  3. 明天清晨,我會在鬧鐘一響馬上一躍而起,絕不按下貪睡鈴。刷牙洗臉出房門,拍下時間打卡,點一隻清香,靜坐10分鐘,宣讀晨間觀想,接著進行10分鐘(運動),活絡我的身體,精神飽滿地為自己啟動開機儀式。
  4. 煮一杯咖啡,進行自由書寫和共鳴閱讀,讓自己不斷更新,讓滋養的能量源源不絕地灌入,豐富飽滿,厚實內在。
  5. 我決心按時起床,進行最愛的晨間魔法:
  • 我能為自己而努力,為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
  • 晨間魔法如此美好,對我如此重要,是我創造理想人生的關鍵,那是我____值得擁有的人生
  • 我能在早晨充分靜坐觀想,進行心想事成的強大魔法,讓未來預演的量子共振效應發揮力量,宇宙會帶領我,去向理想而美好的境地,達成夢想
我在這篇改變生命的自我宣言簽名,並在每晚睡前明天宣讀。
______________(簽名與日期)
139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