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科技人你要如何被世界看到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要先讓自己被世界看到
才有機會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身為科技人更應該寫文章做分享

先找到自己的技術優勢 
書寫記錄與內化的方式不斷累積 
這樣的輸出讓更多的人看見自己
點這裏 →追蹤FB,讓你不會錯過後續的分享

再厲害 但不存在又有什麼用

常聽到工程師會收到獵人頭公司邀請
也許不特別厲害,但為什麼能被邀請呢?
這世界厲害的人太多了 關鍵是要被看到啊~
為什麼那些工程師能夠被看到呢?
我覺得最主要的因素就是
他們願意花時間整理工作上的收獲,以及經營人脈
有時候看到這些文章覺得也許內容普通
但起碼人家有寫啊~~~
之前面試新人的時候,也會有些新人拿Medium 文章當KPI
透過拍手數可以說明自己的技術有效性
而反觀自己,也許在公司裡面
有一些 Credit也蠻多人認識與肯定自己
但卻也僅止於公司內...
真的要走向更大的舞台,也許要做些事讓更多人看見

最近開始花很多的時間寫文章
本來只是看到前同事出的書
介紹他如何經營讀書社群
直到變成知名網紅的過程
自己也試著將內容記錄下來
在邊記錄與思考的過程,也讓自己的理解變得更深

最高學以致用法 — 知行合一

自己一年會看50-100本書
讓我對許多事情有一個整合性的看法
但看完書後過一個星期卻幾乎忘光了
就像是瀑布一樣,讀的快但累積的卻很少
<最高學以致用法>
這本書強調的是輸出
在每一次化輸出為輸入的時候
才能將知識不再過眼雲煙
更重要的是讓讀書能為自己帶來改變

聊天說故事 可以是我的優勢嗎?

在當了 Manager 之後,愈來愈多推動事情的方式
是透過聊天與說故事的方式來傳達價值觀發揮影響力
也許在不同的公司與產業讓事情的表象都是不同的
但我想一個好的故事,是能夠表達事情的本質
讓聽的人能夠有更多的留白,去得到自己的答案
因此我也希望能夠在這裏,
和各位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所得
說一兩個小故事自娛娛人
因此我的2023年的目標將會放在
1. 每一週能夠寫一本書的心得,以及思考如何改變自己
2. Share 在工作上有用的方法或觀念
如果你希望能夠更多的了解以
科技業軟體開發主管的角度
他是如何進行學習,以及如何應用在工作上
也請點這裏 →追蹤FB,讓你不會錯過後續的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漢堡哥的知識ETL
漢堡哥的知識ETL
一位擔任科技廠的小主管,喜歡思考/讀書/解決難題。一路依靠著熱情而始終任性至今,在書裏尋找困惑與答案 希望能夠將知識幫各位 1.Extract : 從書裏擷取出來 2.Transform : 轉換為更精華更容易理解的內容 3.Load : 放入各位的Memory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